朱顺义研究组招聘博士后启事

  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朱顺义研究组长期从事多肽生物学及进化研究。通过以进化为核心,以在动物捕食和免疫防御过程中发挥关键作用的神经毒素和抗微生物防御素为模型,综合利用理论和实验生物学方法阐明两者之间的进化联系,以此为基础,建立多肽进化的理论框架和研究方法,并指导肽类杀虫剂和抗生素的新分子设计。因工作需要,诚聘3名博士后。

  一、 应聘条件

  1. 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诚实守信。

  2. 热爱生命科学研究,爱岗敬业。

  3. 具有理学博士学位,从事过蛋白质科学(包括结构生物学,结构生物信息学)、进化生物学,电生理学(卵母细胞电压钳或膜片钳),遗传工程或微生物学相关研究。专业技术优秀者优先考虑。

  二、 岗位职责

  能够独立完成课题组的课题研究,包括理论和实验两方面。

  三、 课题研究

  1. 蛋白质内稳态维持和功能分化的进化机理

  2. 毒素诱导的变构效应和协同基础

  3. 进化指导的动物毒素分子改造和应用

  四、待遇

  享受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规定给予的待遇,优秀者有机会获得留做助研或副研的机会。

  五、联系方式

  有意者请提供个人简历、代表性论文电子版,以及2封推荐信(其中一位为申请人导师)。邮件发送至 zhusy@ioz.ac.cn ,并请在主题中注明“应聘博士后”。

 

  合作导师:朱顺义 研究员

  电话:010-64807112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邮编100101)

  自本招聘启事发布之日起,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提交应聘材料报名,初审通过者通知面试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