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帆课题组博士后招聘启事

  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干细胞与生殖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郭帆课题组,现因科研工作需要,拟招聘1名助理工程师/2名博士后/2名实验助理。课题组主要研究方向为胚胎发育与生殖细胞发生过程中的表观遗传调控,相关研究成果发表在Nature, Cell, Cell Stem Cell, Nature Cell Biology, Cell Research, Nature Communications等刊物。课题组介绍见http://sourcedb.ioz.cas.cn/zw/zjrc/202105/t20210518_6025002.html

  课题组目前在站博士后1人,培养出站博士后1人(已入职北京昌平实验室担任副研究员)

  一、岗位要求

  1. 具有生物信息学、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发育生物学等相关专业背景,2022年应届毕业生或者已经获得(三年内)相关专业博士学位,年龄不超过35周岁;

  2. 博士期间或近三年内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过SCI研究论文;

  3. 身心健康,有科研热情,具备清晰的科研思路,良好的沟通能力,善于团队合作。

  二、岗位职责

  1. 完成合作导师交给的科研任务,并有能力独立开展课题;

  2. 积极参与团队研究工作,申报和承担各类科研项目;

  3. 完成课题组安排的其它工作。

  三、课题方向

  1. 生殖细胞表观遗传修饰建立的机制。课题组过去三年围绕该方向的研究工作发表于Cell Stem Cell (2021) 和Cell Research (2019 封面论文);拟聘1名博士后人员继续深入该方向研究,需具备良好的生殖细胞或表观遗传科研训练经历。

  2. 干细胞稳态与功能维持的表观遗传基础。课题组目前在该方向已有较好的工作基础;拟聘1名博士后人员深入该方向研究,需具备良好的干细胞培养及相关科研训练经历。

  四、聘用人员待遇

  1. 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薪酬及福利,研究所和重点实验室均设有补充性博士后人才计划(可提升个人薪资待遇),具体待遇面议;

  2. 入站后可将户口迁入中科院动物所北京市集体户口;

  3. 入站后可协助办理子女入托;

  4. 提供博士后未来职业发展机会。

  五、应聘材料

  1. 个人简历;

  2. 身份证复印件,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

  3. 各类证书论文等相关证明材料;

  4. 两名学术推荐人的联系方式及推荐信。

  联系方式

  应聘者请将应聘材料发邮件至邮箱:caoyu@ioz.ac.cn,邮件主题为:应聘-个人姓名-应聘职位。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