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承红色基因 弘扬报国精神”——农业虫害鼠害综合治理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总支举办“双融双聚”主题实践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响应所党委深入开展“双融双聚活动的号召,动物研究所农业虫害鼠害综合治理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总支职工支部与高能物理研究所党办、中科院九三学社一支设和八支设共同举办继承红色基因,弘扬报国精神主题实践活动。928日,虫鼠害室职工支部党员和九三学社一支设社员一行30余人前往高能物理研究所参观交流。高能所副所长、九三学社社员陈刚,高能所原副所长、九三学社社员张闯,农业虫害鼠害综合治理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戈峰,动物研究所党委委员王琛柱、党总支书记任珊珊、支部书记邹振、王宪辉等参加了活动。 

  高能物理所党政联合办王欢副主任带领大家参观了高能物理所的博展馆、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直线加速器、中央控制室、中子厅、同步辐射装置,慧眼卫星地面系统控制室等科研设施,并由专业技术团队负责人介绍了HXMTPOLAR等国家空间项目和关键技术的研发背景,技术难点和攻坚过程中的感人事迹。在参观学习过程中,大家惊叹于我国在高能物理研究、先进加速器技术、粒子天体物理研究与空间探测等领域取得的飞跃式成就,被科学家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奉献,锐意创新的精神深深折服。 

  在接下来的交流活动中,高能所陈刚副所长介绍了高能所的基本情况,包括组织结构、学科布局、主要研究方向、大科学装置的运行建设规划以及取得的主要成果。戈峰主任则就动物研究所农业虫害鼠害综合治理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的概况、代表性成果及未来发展作了报告。王欢副主任也与大家分享了高能所党委工作的特色和亮点。在随后的自由交流中,张闯研究员向大家介绍了九三学社八支社近些年的发展情况,并提出两个党派之间这样的交流和沟通一定要坚持搞下去,越深入越好,形式越多样越好。王琛柱研究员也就两所之间常年的合作发表了自己的感想,他认为同步辐射技术的发展和成熟已经为两所的合作交流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二十年前开展的合作遗憾的停留在了光子辐射的分辨率上,而先进的中子辐射装置为今天的进一步合作提供了契机,未来生物、生态与高能物理领域的交融与结合将更加值得期待。 

  最后,戈峰主任代表农业虫害鼠害综合治理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向高能物理所的同仁发出邀请,希望大家能在动物研究所再次相聚。本次“双融双聚”党建交流活动取得了较好成效。 

参观高能物理所

交流活动现场

“双融双聚”主题实践活动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