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爱心传递——支撑部门党支部看望慰问孤残儿童活动纪实

  119日(星期五)下午,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支撑部门党支部于前往北京市丰台区国家康复辅具研究中心附属康复医院开展“不忘初心,爱心传递”看望孤残儿童活动。所党委书记聂常虹、党办主任姜秉国、詹祥江研究员一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康复医院承担着国家“残疾孤儿手术康复明天计划”,即为城乡各类社会福利机构(包括儿童福利院、社会福利院、乡镇敬老院及其他收养性福利单位)中018岁具有手术适应症的残疾孤儿进行手术矫治和康复。通过“明天计划”为残疾孤儿解除病痛,挽救孤残患儿的生命,使他们在恢复健康的同时恢复了对生活的信心,体现党和国家对残疾孤儿的关怀。    

  在聂常虹书记的带领下,支撑支部党员同志一行参观了医院医疗设施,然后来到病区,看望慰问残疾孤儿并举行了慰问活动。在活动中,首先进行了爱心捐赠仪式。将支部党员捐赠的2箱图书、1箱食品、10张画板、5盒水彩画笔捐赠给孩子们。看到各式各样的图书,好吃的食品,好看的画板,五颜六色的水彩笔,孩子们可高兴啦!接下来,支部熊文华博士为孩子们作了题为《神奇的动物世界》的科普讲座,讲座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寓教于乐,特别是有“奖”问答环节,小朋友反应可热烈啦。最后,进行互动游戏-简笔画涂色。图画主题是“在阳光下成长”!每位党员现场指导一位小朋友在简笔画板上涂颜色,每个小朋友自由发挥,作起画来,都非常认真、仔细、全神贯注,都画得非常好。作品完成后,小朋友和指导的支部党员都在作者栏签名留念。小朋友拿着自己完成的绘画作品,可开心啦! 

  活动结束后,支部党员在支部微信群里表达自己的感想,认为“参加活动很受教育,感触很多”、“小红花张嘴笑呵呵,党的温暖像妈妈”、“感动爱,感恩党和国家”、“大家的参与,给孩子带去了快乐!受到很大的震撼”等等。这次“不忘初心,爱心传递”的支部活动,既是一次爱心传递活动,也是一次党员自身学习教育体验。今后,支撑支部还将继续把这份爱心传递下去!

参加活动党员同志与康复医院领导合影

聂常虹书记来到医院病区,看望慰问残疾孤儿

熊文华博士为孩子们主讲《神奇的世界》

互动游戏-简笔画涂色“在阳光下成长!”

 

  供稿:李彦清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