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动物进化与系统学暨国家动物博物馆党总支党课

  712日下午,动物进化与系统学重点实验室暨国家动物博物馆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讲党课活动,此次党课由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活动原党委书记、广东省生物资源与应用研究所学术所长杨星科同志主讲,党总支40多位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 

  杨星科老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题,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从“专业初心”、“党性初心”以及“使命初心”三个方面进行了分享。杨老师学习昆虫学的“专业初心”最初源于对防治虫害提高粮食产量的需求,随着研究的深入,认识到我国昆虫研究与国际前沿的差距后过渡到昆虫的分类学研究。而我们科研工作者“党性的初心”是要做科技创新的领路人,培养创新意识,升华创新价值观,弘扬创新精神,培植创新能力,是实现科技创新的重要理念。而中国要成为世界科技强国,必须成为世界科学中心;要成为世界科学中心,必须改变科研组织形式;要改变科研组织形式,必须创新科学活动模式;要创新科学活动模式,必须促进创新理念形成。我们的“使命初心”是迎接生命科学的第三次革命,中国已经成为科技大国,但远非科技强国。中国要在瞬息万变的当今世界立于不败之地,必须大力发展科学技术。中国已经错过了前两次生命科学的革命,面对刚刚拉开序幕的第三次,杨老师鼓励我们党员同志应该、也必须迅速应对,迎头赶上!

  课程结束后,党群工作部王雅男同志、实验室主任张润志同志、副主任朱朝东同志、以及干细胞和生殖生物学实验室党总支与本总支联合培养的入党积极分子雷文龙同志踊跃发言,其他党员也积极参与讨论,就立足本职工作、如何做到“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谈了体会和想法。大家表示,作为科技工作者,一定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兢兢业业、精益求精、不断提高科研业务水平、加强党性修养,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自己最大贡献。

杨星科同志做主题讲座

党课现场

供稿:孙健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