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研究所党员领导干部赴中央档案馆参观“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

  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蓬勃开展之际,722日上午,中科院动物研究所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及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30余人赴中央档案馆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 

  党员干部们观看了孙中山、毛泽东、周恩来、邓小平四位伟人的馆藏珍贵影音资料,回顾了他们对党和国家做出的历史性贡献。随后的参观过程中,大家先后学习了“马克思主义传播”、“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志存高远”、“率先垂范”、“正风肃纪”等展览专题,认真聆听了那些手稿、书信、文件、图片等珍贵档案文献背后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从一张张图片、一件件藏品中追寻往昔那些感人至深的革命故事和耐人寻味的历史瞬间,真切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对党的事业的坚定信仰与必胜信念,真切感受到一代代共产党人艰辛探索、革故鼎新的坚强革命意志和对奋斗目标的执着追求,真切感受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真切感受中国共产党初心不改、矢志不渝,团结带领人民历经千难万险、付出巨大牺牲创造人间奇迹的伟大历史功绩。 

  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此次在中央档案馆从历史文献的源头接受“初心”教育,弥足珍贵、深有感触、令人震撼,心灵得到净化、精神得到洗礼、党性得到锤炼。此次“初心”教育正是让我们回顾走过的路,汲取理想信念的力量。回望我国老一辈革命家对理想信念的不屈征程,在一幅幅泛黄而承载智慧的手稿前,大家驻足凝视、仔细观看,伟人们形象丰满而立体,仿佛凝结成了一股股深入人心的力量。 

  此次赴中央档案馆是一次名副其实的“初心”教育,从记载着中国共产党峥嵘岁月和光辉历程、红色基因和精神族谱的珍贵档案文献中寻初心、明初心、守初心,以生动鲜活的方式上了一堂深刻的党史和党性教育党课,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动力。 

参观中央档案馆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

参观中央档案馆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