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研究所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89日下午,动物研究所党委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党总支/支部书记3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所党委书记聂常虹同志主持。 

  会上,所长周琪同志作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精神,加快研究所改革与创新发展”主题发言。周琪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每一个中国人都应为此初心和使命而奋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科技实力已进入世界前列,全所科技工作者要以民族复兴、人类进步、历史责任的角度去认识科技创新的重大历史意义和现实作用,要树立强烈的创新自信,要有锐意改革的精神,要有强烈的爱国情怀,紧跟国家科技战略部署,按照中国科学院重要战略举措,担当起推动我国经济发展和全人类文明发展跨越“关口”的重要历史使命。 

  研究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俊成同志传达和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杨俊成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国上下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党中央召开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巩固党的长期执政地位的战略考量,对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研究所各党总支、支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出席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三会一课”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以钉钉子精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研究所基层党组织的贯彻落实。 

  副所长乔格侠同志就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进行主题发言。乔格侠认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改革创新发展迎来新机遇,当今世界,科技革命方兴未艾,浪潮激荡,科技创新已经成为提高综合国力的关键支撑,成为社会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变革进步的强大引领,谁牵住了科技创新这个牛鼻子,谁走好了科技创新这步先手棋,谁就能占领先机、赢得优势。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作为一个科学院人,要时刻坚守科技报国初心,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紧紧围绕实施科技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瞄准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目标,增强为国担当,为国分忧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勇担科技强国使命,锻炼核心实力,锻造创新精神,勇做新时代科技创新的排头兵。 

  党委委员、怀柔项目办主任朱江同志就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进行主题发言。朱江认为,马克思主义是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是认识世界、把握规律、追求真理、改造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坚持和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光辉典范,蕴含着丰富的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 

  在讨论发言环节,农业虫害鼠害综合治理研究国家实验室党总支书记任珊珊、综合事务部部长、研究生部部长李明同志先后发言。两位同志结合学习情况,在发言中回顾了自己的初心,结合本职工作谈了自己的体会和认识。 

  党委书记聂常虹总结讲话中指出,目前主题教育已经进入最后阶段,要继续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坚持理论武装不松劲、科研初心不动摇、责任担当不推诿、严肃纪律不懈怠,以滚石上山的坚强意志,破关夺隘的勇猛气魄,把主题教育扎扎实实完成,把研究所各项整改工作认认真真落实下去,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科院建院七十周年,迎接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所长周琪主题发言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俊成传达和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

副所长、党委委员乔格侠发言主题发言

党委委员、怀柔项目办主任朱江主题发言

虫鼠害重点室党总支书记任珊珊、综合事务部部长李明交流发言

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现场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