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所领导班子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根据党中央关于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组织党员领导干部以彻底的革命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差距的统一要求,按照中科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812日,动物所领导班子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围绕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基础上,结合学习研讨,逐条对照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全面查找各种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不断增强党员领导干部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不断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推动研究所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党委书记聂常虹主持会议。 

  会议召开前,所领导班子成员都认真学习了党章、《准则》和《条例》,在学习基础上逐条对照检视分析,形成了个人发言材料。会上,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对以对党负责、对事业负责的政治态度,紧扣中央提出的“18个是否”,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自我检视,查找问题不足。班子成员之间开诚布公、相互提出了意见建议,会议达到了预期,取得了良好效果。 

  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经历了一次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研究所领导班子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坚强党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实际行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把深入学习党章党规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必修课,严格遵守党章党规,用党章党规严格要求自己、管理好党员干部队伍。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加强思想武装,抓好问题整改,健全完善制度,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不断改进提高。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