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所老同志积极参加庆祝中科院建院70周年征文活动

  为庆祝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中科院离退休老干部工作局在全院老同志中开展征文活动,动物所人力资源部离退休办公室积极组织部署,响应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局的号召,继承和发扬老同志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做好群众工作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报送了多篇高质量的征文稿。动物所离退休老同志撰写的回忆文章,虽不是享誉科学界的大成果,但可以从科学前辈的科研经历中,感受到他们为了实现自己的科研梦想所付出的艰辛和努力。

  动物所11位老同志的文章被《漫漫七十载 科技报国路》收录,分别是:

  邹继超——写在中国科学院建院70年之际

  王书永——难忘的考察,美好的回忆

  黄祝坚——我与新时代一路同行

  王敬泽——科研人的执着与奉献:叙说我科研生涯中的那些事

  刘树森——创新生物膜化学渗透学说,推进线粒体医学基础研究

  马魁榕——一次难忘的科考调查:动物所兽类研究组赴大兴安岭科考花絮

  何凤琴——与祖国、与中科院同呼吸共命运

  孙崇潞——我在野外遭遇雷击的真实故事

  江智华——唐氏家族制作标本九十年的贡献

  李幼华——坚定理想信念,用诚实劳动回报人民:一个共产党员的回忆

  王广和——回忆我的渔工生活

  以上文章作者大部分都步入耄耋之年,最长年龄已经90岁,他们仍满含深情地贡献自己有益的往事、动人的科研故事、曾经与自己并肩科研的同事的事迹等等,字字句句凝结着老同志们的心血,这不仅仅是老同志们对往事的回忆,更重要的是要让更多的年轻人了解到,我们今天科研条件的优渥并不是从天而降的,而是前辈筚路蓝缕的创业、栉风沐雨的拼搏、鞠躬尽瘁的奋斗才换来的。

《漫漫七十载 科技报国路》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