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红心永向党—— 动物所退休党支部召开“庆祝建党99周年”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突其如来的新冠疫情是一次异常严峻的考验。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人民英雄们取得了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扶贫攻坚到了最后的决战阶段,科技战线一项项新的突破,提升了我国的综合国力。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之际,动物所退休支部的党员在党建工作交流平台上纷纷晒出对党和祖国的衷心祝福。

  风雨兴邦!风雨见证着中国共产党的坚强和力量!

  祝福伟大的祖国,抗疫成功!

  祝福伟大的党,永远兴旺!

  伟大的中国共产党99岁生日快乐!

  ……

  一句句铿锵地誓言:一颗红心永向党 ,不忘初心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跟着共产党圆我中国梦……

  一首首歌曲唱出共产党员的心声:“最美的歌儿献给妈妈”、“把一切献给党”、“党旗飘飘”等等更加激励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和信心。“十谢共产党”更是激发了党员的爱党情怀。

  一张张党员和党旗的合影(见下图),体现出党员们对党的热爱和忠诚。“从红船到巨轮”、“庆祝七一建党节”、“红色华诞为党而歌”、“1921—2020”等视频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史,从1921年中国共产党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在磨难挫折中成长,战胜风险中壮大。在百年历程中中国共产党人薪火相传,接续奋斗,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迎来了我们国家的繁荣强盛,革命先烈的光辉形象和革命精神将永远活在我们心中。我们将弘扬革命传统,传承先烈意志,完成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

  有的党员介绍“建党节”的由来,使党员们更加清楚地知道:中国共产党的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是在1921年7月23日召开,南湖红船建党,镰刀斧头定初心。1938年毛主席在“论持久战”首先提出“七一”为“建党节”,中国共产党星火燎原,前赴后继,血染党旗,唤起工农千百万。今天镰刀斧头旗帜下的9191.4万共产党员牢记使命,不忘初心,捍卫党的荣誉,强我中华。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动物所退休党支部的老党员们永远坚定共产主义信念,不断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图片注解:退休支部党员和党旗的合影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