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研究所成功举办2020年度“学党史”系列精品党课

  8月27日下午,动物所党委组织举行了2020年度“学党史”系列精品党课。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副教授、政治学博士薛琳作党课报告,党委书记、副所长聂常虹主持党课,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俊成作总结发言。所领导班子、党委委员,总支/支部书记和支部党员代表在会议现场参加党课,其他党员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参加本次党课。

  本次党课题目为《从政治纪律概念史看——政治纪律建设的历史经验》,薛琳博士分别从“革命导师的初步理论思考”、“概念引入与早期曲折探索”、“内涵丰富与实践不断发展”、“民主集中制基本要求确立”、“概念厘清与历史规律梳理”五个部分对政治纪律史进行了深入分析,总结讲述了政治纪律建设的历史经验。在薛琳博士生动有趣的讲述中,党员们了解了从马克思、恩格斯、列宁时期的“集中制”到“民主集中制”的历史过程,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成立最初时期的“中央执行委员会”的监督作用和五大及其通过《党章》对党的纪律建设产生的深远影响,更清晰地认识到政治纪律的内涵就是为确保党的政治思想、政治路线和重大决策部署得以迅速切实地贯彻、执行而制定的一系列制度要求和完整的行为规范,激发了党员们对党史的浓厚兴趣和深刻认识,进一步提高了党员的政治意识和纪律观念。最后,薛琳还推荐了十篇重要的理论文章供研究所党员同志学习。

  “学党史”系列精品党课是动物研究所特色品牌党建活动,旨在让党员“学党史不忘初心、知党史牢记使命”,是所党委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有力举措。2018年7月19日,中央党校党史教研部沈传亮教授作了“不忘初心——回顾党的奋斗历程 传承党的优良传统”的党史专题党课。2019年6月26日,全国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中央档案馆原馆长、国家档案局原局长杨冬权作了题为“从几件档案看党史的几个片断”的党课专题报告。在今后党建工作中,动物所党委将会把“学党史”系列专题党课不断丰富和完善,通过持续开展“讲党史、学党史”活动让全所党员干部真正做到“学党史不忘初心、知党史牢记使命”。

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副教授、政治学博士薛琳作党课报告

党委书记、副所长聂常虹主持党课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俊成总结讲话

所领导班子、党委委员,总支/支部书记和支部代表现场参加党课报告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