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重大科技任务局和动物研究所联合开展“信念·传承·奋斗”主题党日联学活动

  11月12日上午,中科院重大科技任务局党支部和动物研究所党委在动物所联合开展“信念·传承·奋斗”主题党日联学活动。重大科技任务局局长于英杰,副局长孙德刚、齐涛及全局党员干部,动物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聂常虹,副所长、党委委员乔格侠,所务委员、党委委员王红梅,重点实验室科学家代表、相关管理部门负责人,共计50余人参加活动。

  首先,全体人员集体参观了中科院“信念·传承·奋斗”党员主题教育基地,切身感受中国动物学奠基人秉志先生等老一辈科学家爱国奉献精神,以及动物所优秀中青年科学家代表的先进事迹,全面了解了动物所的厚重历史和科研积淀。大家纷纷表示,实现祖国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必须以初心领航,以信念为帆,以传承和奋斗为前进的动力。

  随后,双方参加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聂常虹首先代表动物所致辞,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为中科院和各研究所全面推进科研创新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重大任务局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指示精神,强化政治机关意识,牢记使命担当,在推动落实我院“率先行动”计划中的任务使命,解决国家重大需求、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以及在促进国家重大科技创新中发挥了重大作用,为我们研究所党建工作树立了标杆和榜样。动物所党委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把弘扬科学家精神作为党建和科研融合的突破口,推进基层党建和科研创新深度融合。尤其是在今年疫情防控科研攻关中,动物所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切实发挥“两个作用”,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科技抗疫的第一线。重任局党支部全体同志来动物所联合开展党日活动,与科学家展开深入交流,是党建和科研工作深度融合的生动体现。

  于英杰介绍了重大科技任务局党支部工作,他指出,重任局党支部在院党组院直属机关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对科技创新重要的指示批示,建院70周年贺信精神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一以贯之抓党建,常抓不懈促学习,用“勇挑重担 忠诚干净 实干担当 报国为民”工作作风服务我院基本实现四个率先等核心工作。于英杰总结了重任局的“四个工程”工作法——党建工程落实总书记要求的政治机关的重要指示精神;重任工程完成党组交办任务,做好全院的重大科技任务相关工作;细节工程确保将工作做到尽善尽美;督办工程抓落实,形成完整闭环,做到党建和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最后,于英杰以支部的工作为主线,介绍了党建促进工作的开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目标,并衷心感谢动物所长期以来对重大科技任务局工作的大力支持。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信念·传承·奋斗”党员主题教育基地宣传片和“我们的战‘疫’我们的使命”纪录片,对为中国生物学蓬勃发展贡献磅礴伟力的老一辈科学家给予崇高的敬仰,为抗击新冠疫情默默奉献的年轻一代科学家表达由衷的敬意。严谨的治学态度,拳拳的爱国之心,“科技报国、创新为民”的精神传承,让在场的每一位同志受到了精神的洗礼。

  接着,乔格侠介绍了动物研究所概况和科研相关情况。 她着重介绍动物所的科研单元结构和战略研究方向,用详实的数据概述了研究所的重大研究成果,以及针对“四个面向”的学科规划布局和未来发展的重点领域。

  最后,参加活动人员交流了主题党日联学感想。纷纷表示,作为一线科技工作者和科技管理人员,要将学科发展和国家重大需求相结合,通过重大任务带动推动学科发展,形成良性循环。科学院的党员干部要以民族复兴为己任、以科技报国为担当,秉承老一辈科学家的奋斗精神,通过专业知识和技能回报祖国、回报社会,推动中科院科技创新工作取得新进展,为国家科技创新做出更大贡献。

重大科技任务局局长、党支部书记于英杰介绍支部工作情况

动物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聂常虹致辞

动物所副所长乔格侠作动物所工作报告

参观中科院“信念·传承·奋斗”党员主题教育基地

参加活动人员座谈交流

动物所广场前合影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