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踏新征——动物进化与系统学院重点实验室暨国家动物标本资源库党总支参观学习党员主题教育基地

  在党总支换届顺利完成、新一届党总支整装待发之际,为进一步确立党员的政治思想意识,秉承老一辈党员的科学家精神,2020年12月21日下午,动物进化与系统学院重点实验室暨国家动物标本资源库新一届党总支参观并学习了动物所“信念·传承·奋斗”党员主题教育基地。此次活动由党总支书记葛斯琴同志带队并协调组织,全体支委、党小组组长、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参加,副书记姜春燕同志主持。

  活动的第一项内容是参观党员主题教育基地。在党办王雅男老师声情并茂的讲解声中,大家认真观看了基地展厅、历史资料和标本实物,充分了解了动物所辉煌的历史和丰厚的积淀,深刻感受了动物所以秉志先生为代表的科学家潜心研究、严谨治学、追求真理、勇攀高峰的科学精神以及淡泊名利、甘为人梯、奖掖后学、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奉献精神,深刻领略了动物所一代又一代科学家“不忘科学报国初心、牢记科技强国使命”的爱国精神和奉献担当品质。这些科学家深厚的学术造诣、宽广的科学视角、深厚的爱国主义情怀,深深地感染并激励着每一个人。

  基地参观结束后,党总支开展了 “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的主题活动。在党总支葛斯琴书记的带领下,大家一起高举右手,面对鲜红的党旗,再次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铿锵的誓词,神圣而豪迈,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同志,沸腾的热血,仿佛重回当初加入党组织的那一刻。再次接受入党誓词的洗礼,同志们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入党使命和奋斗初心。

  通过此次活动,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弘扬革命先辈不畏艰难险阻、勇于献身的革命精神,时刻以党员标准鞭策自己。新一届党总支将继往开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和服务广大党员和群众,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自己实际行动履行使命任务。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