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所领导班子传达学习中科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精神

  3月4日,动物所领导班子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科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精神。党委书记、副所长聂常虹传达了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在中科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全体所领导班子成员、所务委员参加会议并就动物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研究讨论。

  3月2日,中国科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中科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侯建国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就全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出部署。中科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中科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阴和俊主持会议。侯建国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实践要求,为中科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

  聂常虹传达了侯建国院长就全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抓好全院党史学习教育提出的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二是明确目标任务,坚持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凝聚矢志科技报国的强大力量;三是全面落实学习内容,结合实际把握工作重点,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四是加强组织领导,精心部署安排,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聂常虹指出,要切实把侯建国院长的要求落实到动物所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将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落细。

  聂常虹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研究所要切实贯彻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实院党组的工作要求,认真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坚实的信仰力量、丰富的理论滋养和奋进的勇气担当,弘扬和学习老一辈科学家“党让去哪就去哪,打起背包就出发”的忠诚品质,“淡泊名利、献身科学”的价值追求。

  与会所领导班子成员围绕落实党中央和院党组要求,切实做好动物所党史学习主题教育展开研究讨论,并对《动物研究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初稿)》提出意见建议。与会同志一致认为,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研究所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一是要强化组织领导,按要求成立由党委主要领导负责的动物研究所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深入开展宣传动员;二是要精心组织实施,组织党史精品党课、红色电影展播、专题知识竞赛等形式多样活动,确保教育活动的实效性、系统性和常态化;三是要务求取得实效,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让党旗高高飘扬在实验室”活动,聚焦科研创新主责主业、围绕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问题,切实解难题办实事,进一步推动全所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确保研究所“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百年。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