膜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职工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根据中央、中国科学院《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通知》的要求,结合三会一课,2021年3月5日下午,在干细胞与再生医学创新研究院311会议室,膜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职工党支部召开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率先行动”计划目标要求、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努力奋斗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纪委书记、党委副书记杨俊成参会指导,膜室职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共20余人参加了会议。

  首先,在曹羽和侯国丽两名同志的带领下,全体人员再一次重温入党誓词,激励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铿锵的誓词,让党员们热血沸腾,仿佛重回当初加入党组织的那一刻,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

  其次,膜室职工党支部书记宋默识同志围绕党章建设历程、十九大党章总纲、十九大党章条文三大内容,为全体党员带来了一堂生动而富有成效的党课。《中国共产党章程》是党的总章程,集中体现了党的性质和宗旨、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的重要主张,规定了党的重要制度和体制机制,是全党必须共同遵守的根本行为规范。多名党员同志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学习和思考,加深了对党的理解和认识,更加深刻地了解了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内涵和意义;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克服困难,迎难而上,充分发扬和保持党的先进性,齐心协力为科研发展作贡献。

  接着,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职工支部书记宋默识同志、支部副书记刘峰同志、膜室副主任刘光慧同志、副主任王强等同志,会前深入认真的对标学习,会上积极发言,深入查找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明确了努力方向,强化了责任担当。其他党员同志也积极发言,结合自身岗位剖析了问题产生原因,提出了相应改进措施,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大家坦诚相见,友好交流,展现出民主、团结、活泼的组织生活氛围。

  然后,为落实《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通知》的要求,膜室职工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根据党员理想信念、履行党员义务、遵守党的纪律、履行岗位职责、廉洁自律和党员日常表现等综合情况开展民主测评,以匿名的方式客观公正地对全体党员作出评价。

  最后,杨俊成同志首先阐述了开展组织生活会的意义。组织生活会和三会一课等是我党重要的会议制度,是党的生活的重要内容,也是发挥党内民主、加强民主监督的重要方式。第二,传达了《动物研究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的有关要求和研究所拟采取的学习方法。同时,对膜室职工支部日常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既要完成工作任务,又要结合科研工作实际情况,开出特色、开出效率、开出效果,使党务建设工作与科研工作深度结合。第三,充分肯定了支部各项工作和已取得的成绩,这次会议既简洁高效,又能达到目的,党支部成员都做了诚恳深入的自我批评;同时表示膜室职工支部是一个团结向上的团体,承担着多项国家战略科技项目,要坚守心中的信仰,为国家建设出力、分忧,解决“卡脖子”问题,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的到来!

膜室职工党支部书记宋默识同志讲党课

纪委书记、党委副书记杨俊成同志指导

党员同志积极发言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