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研究所举办压力管理与心理调适专题讲座

  为普及女职工心理健康知识,积极帮助大家缓解调适心理压力,3月30日,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工会联合妇委会在科苑女性活动月——“我为女职工办实事”实践活动中邀请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副研究员王葵就“压力管理与心理调适”举行专题讲座。40余名女职工参加了讲座。

  王葵老师将心理学理论知识与生动的事例相结合,深入浅出讲述了压力存在的普遍性、常见的压力及其形成原因,以及如何缓解压力。

  通过讲座了解到,我们自身都不具备高度理性,在应对种种压力中,通过努力工作、工作中避免价值条件化、关注自身健康、发现问题积极反思甚至求助、正确看待成就和爱、结婚和爱、尊重家人,以及识别并且正确表达自己的情绪等多种途径可以有效缓解压力。

  本次讲座使大家学到了压力管理与心理调适的相关知识和如何直面自己压力及有效缓解的技能,为今后关注自身健康、更好的工作和生活提供了帮助。

王葵副研究员作讲座

听讲座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