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继承建党精神——管理支撑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年8月31日,根据动物研究所党史学习教育相关要求和总体安排,管理支撑部门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围绕“回望建党百年征程 牢记革命初心理想”主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观看专题纪念影片传承老科学家精神,围绕“国家队”“国家人”开展学习交流,查找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的不足、反思问题与差距、确定整改举措与计划,切实向着“转作风、优服务、抓落实、出成果”的目标而努力。管理支撑部门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张潇冉主持。

  首先,动物研究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俊成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报告。以“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开篇,介绍了中国共产党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并传达了中科院和研究所对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要求,带领各位党员从回顾百年光辉历程以及四个伟大成就、诠释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建党精神、九个必须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寄语广大青年和号召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四个方面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随后,管理支撑部门第二党支部书记盛宪锋围绕“服务科研管理、服务科研创新”为中心做2021年度上半年支部党建工作汇报。汇报了党支部以“听、学、讲、悟、用”的体系化闭环学习方式落实研究所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基层组织提升年”活动党支部查摆问题和整改举措以及下半年支部工作安排。

  会上,全体党员观看了中央组织部组织开展的“第十五届全国党员教育电视片观摩交流活动”特别奖视频《逸事长流》,视频讲述了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党员王逸平坚持“做全球医生首选新药”的初心,直到生命最后一刻,仍坚守在科研岗位上的感人故事。同志们从兄弟院所的优秀事迹中了解到了科研报国、不负人民的真事案例,也更加坚定了共产党员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的伟大精神。

  为让党员们更深刻理解身为“国家队”、“国家人”,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理念,范一锴作为参加“动物研究所党史和科学家精神专题学习暨党务和管理骨干党性教育活动”代表向与会党员进行了学习体会汇报交流,深入探讨了“两弹一星精神”、“长征精神”、 “抗震救灾精神”的内涵,并结合老科学家“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的事迹为大家阐述了科研工作者强烈的爱国情怀与坚定的理想信念。

  最后,支部全体党员以党小组为单位分别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重点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党中央指定的学习材料的感悟和收获,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谈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反思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为身边群众做实事好事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进行盘点和检视。同志们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发言,讲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同时,深刻认识到了理论学习的重要性、党建引领推动科研管理工作的不足,也明确了身边优秀党员的榜样案例,进一步坚定了学党史、悟思想、转作风、办实事、开新局的决心。

党员大会现场

杨俊成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报告

盛宪锋做2021年度上半年支部党建工作汇报

观看《逸事长流》

范一锴向与会党员进行“动物研究所党史和科学家精神专题学习暨党务和管理骨干党性教育活动”学习体会汇报交流

各党小组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