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影映初心 奋斗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农业虫害鼠害综合治理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生一、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为了贯彻落实党中央要求,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2021年12月22日,农业虫害鼠害综合治理国家重点实验室博士后与研究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前往中国电影博物馆开展“光影映初心·奋斗新征程”主题当日活动,参观“永葆初心·砥砺奋进”专题展览。重点实验室研究生和博士后党员共计59人参加。

  中国电影博物馆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国家级专业博物馆,是纪念中国电影诞生100周年的标志性建筑,是展示中国电影百年发展历程的艺术殿堂。展览馆总共分为四层,第一层为“光影抒华章奋斗新时代”专题展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充分展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电影的光辉历程和走进新时代的辉煌成就。二层至四层为 “永葆初心·砥砺奋进”和“光影映初心·奋斗新征程”主题展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展示了中国电影百年发展历程,展出了不同时期、各个阶段电影的发展和广大电影工作者的重要艺术成就,揭示了电影制作的奥秘。展览通过100余部影视图片、50余件珍贵文物和对电影艺术家的大量独家采访视频,从镜头前后、银幕上下的视角,展开波澜壮阔的党史画卷。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他们的故事被写在文章里、摄于荧幕上,见证了中国共产党始终是时代的中流砥柱、中华民族的脊梁。

  电影博物馆凝聚着百余年来所有电影工作者的智慧与鲜血,一代又一代的中国电影人前赴后继凭借着卓越的才干和不屈不挠的奉献精神,始终坚持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取得了历史性进步、实现了历史性跨越,精品佳作不断涌现,创作活力大大增强,电影市场持续繁荣,人才队伍日益壮大,推动我国电影事业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

  通过此次学习,广大党员深刻地感受到中国近百年的变化,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政治信仰,不断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将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代代相传,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