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先烈,铭记历史——管理支撑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红色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2021年12月,管理支撑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缅怀先烈,铭记历史”主题党日活动,以党小组的形式,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集中观看了爱国主义题材电影《跨过鸭绿江》,以光影的方式回望历史,致敬不朽的抗美援朝精神。

  影片在“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的雄壮歌声中拉开帷幕,按照时间顺序展现了从中共中央领导人决策出兵,到抗美援朝五次战役,再到停战协议签署的整个过程,展现了我国人民志愿军同以美国为首的“联合国军”之间的战争史诗,为我们呈现了一幅完整的抗美援朝的历史画卷。该片是在2020年中央一套首播的40集电视剧《跨过鸭绿江》的基础上剪辑而成的,一部“全景式、史诗性”展现抗美援朝战争的重大革命历史题材作品。

  观影过程中,大家沉浸在激昂震撼的配乐和冰火血战的光影中,一幕幕残酷激烈的战争场面震撼人心,一具具悲壮牺牲的冰雕战士催人泪下。两个多小时的观影活动让全体党员再一次深刻意识到,和平年代来之不易。

  观影结束后,大家摁耐不住激动的心情,纷纷表达了观影感受,对其中的多个台词和场景印象深刻,包括“饥无食,寒无衣”“青山处处埋忠骨,何须马革裹尸还”“嚼石头”“腋下暖土豆”“白雪中渗出一股鲜血”“125名志愿军冻成冰雕却仍举枪向前”“以排为单位打车轮战”等。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又一次接受了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扛起时代责任,时刻以革命先烈不畏困苦、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英雄主义精神激励自己,强化使命担当,心系“国家事”“国家责”,牢记“国家队”“国家人”的职责和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昂扬的斗志努力工作。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