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支撑第二党支部顺利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根据动物研究所所党委有关通知及要求,管理支撑部门第二党支部于2022年3月17日上午召开了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会上支部党员集体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总结了支部2021年工作并对2022年工作进行了展望。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盛宪锋主持。

  首先,管理支撑部门第二党支部副书记张潇冉带领支部全体党员从“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介绍”、“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四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不同层次的学习。通过学习,同志们对全会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进一步领会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同志们表示,在日常工作中会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自我革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随后,管理支撑部门第二党支部书记盛宪锋围绕“落实《动物研究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基层组织提升年’活动党支部查摆问题和整改举措”、“党建促进管理创新,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庆祝建党100周年‘两优一先’表彰”、“规范支部生活,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五个方面总结了2021年度支部党建工作。以“全面落实研究所党委对支部党建工作要求,聚焦主责主业,为研究所重点工作的部署落实,做好服务保障和管理支撑工作”为主题,介绍了2022年支部党建工作思路和重点内容。

  最后,盛宪锋向支部全体党员介绍了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相关安排,并从“会前认真组织学习和查摆问题”、“会上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做好民主评议”、“会后认真整改落实”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后,支部全体党员以党小组为单位分别开展组织生活会,重点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2021年度本职工作剖析为主题逐一发言,从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纪律、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开展认真的自我剖析、分析原因,并提出今后努力的方向。党员之间认真展开了相互批评,对支部支委的工作情况进行了评议。通过组织生活会,同志们对各自的本职工作明确了存在的问题和改进的方向,对部门的重点工作方向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与部门间的相关同志增加了团结,有利于在展开工作时相互协调、形成合力,同志们把学习全会精神的思想收获和组织生活会的宝贵意见建议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坚定了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实现民族复兴作出贡献的决心。

党员大会现场

张潇冉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盛宪锋对支部2021年度工作总结与2022年度工作要点进行报告

各党小组开展组织生活会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