膜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职工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专题组织生活会

  根据中央、中国科学院《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的要求,结合三会一课,2022年3月25日,膜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职工党支部在干细胞与再生医学创新研究院511会议室,召开了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党支部全体党员共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开始前,支部为每名党员同志准备并佩戴了党徽,不仅亮明了党员身份、树立了党员形象,而且增强了党员的光荣感和自豪感,提醒了党员同志不忘党员身份,要时时处处起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支部组织委员兼青年委员侯国丽同志带领全体人员再一次重温入党誓词,激励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铿锵的誓词,增加了会议的严肃性,让党员同志们热血沸腾,仿佛重回当初加入党组织的那一刻,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

  在此次会议上,全体党员同志首先以观看视频的形式学习了“两会1+1 数说政府工作报告”。2022年两会的胜利召开,举国关注,影响深远。政府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在经济、医疗、教育、就业等方面指明了前进方向,字里行间展示了国家始终把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的立场态度,表明了当代中国人民有战胜任何挑战的坚定意志和能力。支部党员同志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学习,深刻地感受到党和政府的责任与担当,在以后的工作中,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负韶华、奋力拼搏,把两会精神深入地贯彻落实到学习工作当中,为开启新征程、实现新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

  在学习了政府工作报告的解读后,支部全体党员同志结合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职工党支部书记宋默识同志、膜室党总支书记、职工党支部副书记刘峰同志、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王强同志和膜室副主任刘光慧同志等开展了深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从支部工作、科研工作、生活方面等不同层面进行了深入的剖析与反思,明确了努力方向,强化了责任担当。周立训同志、衡鉴同志、刘红美同志等也纷纷表示由于平时科研任务繁重,关注实事少,此次学习使其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两会政府工作报告的内容和意义,并结合自身岗位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了相应改进措施。

  膜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总支书记刘峰同志进行了总结。他指出,通过此次学习,希望支部党员充分理解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加深对国家经济发展目标、稳就业、保民生、促发展的各项具体方针政策的认识与思考。作为基层党支部,要始终理论联系实际,把两会精神深入地贯彻落实到日常的科研工作中。面对复杂的国际形势和各种不确定性,要珍惜当下,时常反思自省。同时,希望支部成员要立足自身,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以“国家队”和“国家人”的最高标准要求自己,为研究所的持续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国家建设出力、分忧。最后,刘峰同志对未来支部的工作提出希冀,希望2022年膜室职工党支部工作成效更上一层楼,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最后,支部全体党员进行了严肃认真的党员民主评议和支部委员履职情况考评。

膜室职工党支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膜室职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学习2022两会政府工作报告

党员同志积极发言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