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研究所召开2022年第三季度党总支/支部书记工作例会

  2022年7月15日,动物研究所召开2022年第三季度党总支/支部书记工作例会,党委书记、副所长聂常虹出席会议并传达中科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各党总支/支部书记、党群工作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聂常虹作了题为“贯彻落实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 全面扎实做好研究所人才工作”的专题报告。她首先传达了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在院人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阴和俊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的四点要求。同时,立足贯彻落实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详细分析了研究所人力资源现状和存在的问题,就下一步全面做好研究所人才工作提出了明确目标和具体举措。她指出,院人才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才工作的决策部署,明确了新时期全院人才工作的使命定位、总体思路、发展目标和改革举措,全面部署了“十四五”人才高地建设重点任务,具有十分重要意义。她强调,全所各总支/支部要把学习贯彻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最为近期的一项重要工作,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统筹安排。要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政治、组织优势,把本部门人才队伍建设作为总支/支部工作的重要方面,与重点室行政班子密切配合,持续做好人才的引进培养、思想教育等工作,有效推动全所人才工作再上新台阶。

  各党总支书记汇报了本总支和所属支部2022年上半年主要工作,并紧紧围绕学习贯彻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推进研究所人才工作进行了讨论。大家一致表示,院人才工作会议是在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第二阶段和“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主题重大、意义深远,充分体现了院党组对全院人才的关心和重视,为全院加快推进“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擘画了目标路径。与会各总支/支部书记还对标院党组“定位、定标、定事、定人”的要求,就研究所青年人才引进和培养、人才分类考核评价、稳定人才队伍和开展人才激励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最后,党群工作部负责人就开展动物所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 喜迎党的二十大”系列活动安排进行了说明。为积极打造动物所特色科学家精神教育品牌活动,推动科学家精神教育常态化,动物研究所将在2022年下半年组织开展系列活动,通过成立科技攻关突击队、青年突击队和党员突击队,开展“讲创新发展史、团队攻关史、个人奋斗史”主题党日活动和弘扬科学家精神学习周,举办首届“身边榜样”和第二届“科学家精神传播大使”评选活动,持续推进“老科学家事迹挖掘计划”,进一步推动全所党员职工践行科学家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党委书记、副所长聂常虹作专题报告

座谈会现场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