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研究所团委组织团员青年赴北大红楼参观学习并参加《北大红楼读书会》节目录制

  9月4日下午,动物研究所团委组织团干部和青年团员代表前往北大红楼参观学习并参加由北京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北大红楼读书会》的节目录制。动物博物馆副馆长(主持工作)张劲硕、研究所团委书记李天达、副书记王潇和团干部、团员代表共20人参与了本次活动。

  北大红楼前身为北京大学第一院,是中国近代史上李大钊、陈独秀、毛泽东最早传播马克思主义和民主科学进步思想的重要场所,是新文化运动的重要营垒,也是五四运动的策源地和中国共产党的重要发祥地之一,具有重要的历史、政治和文化价值。

  参加活动人员集体参与了《北大红楼读书会》节目录制,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席李舸以《用影像书写生生不息的人民史诗》为题,从五四新文化运动开启的中国摄影新阶段说起,讲述了摄影记录的党的百年历史。录制结束后,同志们集体参观了“光辉伟业 红色序章——北大红楼与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主题展”,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历史的理解。

  岁月易逝,精神永存。通过本次活动,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坚定、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以革命先驱为榜样,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特别是作为青年科技工作者,要在国家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新征程上,坚持守正创新,不断追求卓越,勇攀科学高峰,为实现科学院“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贡献青春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