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管理支撑第二党支部开展“新青年 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和了解革命先烈奋斗历程,并以史为鉴、面向未来,以昂扬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10月11日下午,动物研究所管理支撑部门第二党支部党员来到了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纪念馆,开展了“新青年 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纪念馆依托北大红楼而建,是新文化运动的中心、“五四”运动的策源地,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的主阵地、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孕育地之一。同志们首先参观了这栋历史悠久的工字形砖红色建筑,从一层到四层展区,同志们按照时间顺序纷纷走入每一间“教室”学习和感受百年来革命先辈奋斗的场景和片段,以及近年来我们党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取得的伟大成绩。

  在参观学习过程中,年轻的党员同志们年龄与当时参与早期革命活动的进步青年年龄相仿,同志们站在前辈们奋斗过的地点,穿越百年时光,仿佛亲身参与了以《新青年》杂志为阵地发起新文化运动的过程、亲自参与了爱国学生组织五四运动的准备工作。另一方面,资深的老同志、老党员们,通过阅读史料文物、参观模拟场景后,也陷入了深深的回忆和思考,并结合自身的经历,将所思所想与同志们展开深入交流。

  通过本次主题活动,同志们对中国共产党在北京做的早期革命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更真实的体会,身处这栋见证历史的百年建筑中,同志们不但感受到了当时的青年们积极奋勇,寻找救国道路的澎湃激情,同时也继承了这份初心和理想,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再启新的征程。

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纪念馆

参观现场(左上:《新青年》刊登《科学》杂志发行广告;右上:《新青年》杂志;左下:旧址复原的五四运动筹备室;右下:同志们阅读史料文物)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