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中国科学院大学考点2020年硕士招生考试报考公告

  考生务必认真阅读《北京市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名公告》和本考点公告,按要求正确选择本考点报名考试。未按公告要求报名,错选报考点、报考单位、考试方式,或误填、错填网报信息或填报虚假信息,造成不能参加现场确认、考试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1.本考点只接受符合以下要求的考生报名

  (1)本报考点接受报考以下7个招生单位且在北京参加考试的考生报考,即报考单位为中国科学院大学(具体培养单位含中科院所属京内外各相关研究所和国科大各院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研究所、中国地震局地质研究所、中国地震局地震预测研究所、中国地震局地壳应力研究所和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参加全国统考、管理类联考、或法硕联考且在北京考试的考生。

  报考上述7个招生单位的考生,应届本科毕业生就读学校所在地必须在北京;往届生须户口在北京,或者工作单位在北京(要求在北京有连续三个月缴纳社保证明)。

  (2)考生为中国科学院大学2020年应届本科毕业生,且报考京外招生单位的,须选择本考点报名考试。

  2. 网上报名时间

  网报时间为2019年10月10日至31日,每天9:00—22:00。预报名:2019年9月24日至27日,每天9:00—22:00。网报期间,考生报考信息提交后,除“报考单位”、“报考点”和“考试方式”不能更改外,可随时修改其他报名信息或重新填报报名信息,但一位考生只能保留一条有效报名信息。逾期不再补报,也不得再修改报名信息。考生网报时务必认真准确填写报名各项信息,本考点现场确认期间不受理报名信息修改。

  教育部网报系统2020年报名分为“填写考生信息”和“填写报考信息”两大步骤。“填写考生信息”于2019年9月16日已开通,考生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网址http://yz.chsi.com.cn或http://yz.chsi.cn)填写个人信息,在报名时间内考生通过网报系统“填写报考信息”。

  考生网上报名后,要注意牢记自己的用户名和登录密码,并注意保密。查询、修改报名信息和网上支付报名费、网上打印准考证等都要用到用户名和登录密码。

  3. 学历(学籍)信息核查

  网报系统对考生学历(学籍)信息进行网上校验,考生可上网查看学历(学籍)校验结果。在网报前或网报期间,考生可自行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http://www.chsi.com.cn)查询本人学历(学籍)信息,按照查询的学历(学籍)信息进行填报。未通过网上学历(学籍)校验的考生应及时到学籍学历权威认证机构进行认证,在现场确认时需提供学历(学籍)认证报告。

  4. 现场确认

  选择本考点且已网上成功支付报考费的考生,请于2019年11月8日至10日,携带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网报时使用有效身份证件)、学历学位证书或学生证(往届生携带学历学位证书,应届本科毕业生须持学生证;获得硕士、博士学位的人员,提供学位证书)和自行打印的网报信息表或报考号,本人亲自到本报考点进行现场确认,现场确认地点在中国科学院大学玉泉路校区二公寓多功能厅(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甲,玉泉路地铁口西北出口即A出口 往西100米左右,从国科大南门进入)。现场确认时间:2019年11月8日至10日,每天上午8:30-12:00,下午13:30-17:00。

  现场确认注意事项:

  (1)现场确认必须由考生本人亲自办理,不得由他人代办。应届生需提供《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往届生需提供《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获得国外学历等考生需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因更改姓名或身份证号导致的学历(学籍)校验未通过的考生,现场确认时还须提供具有更改记录的户口本(簿)或公安机关开具的相关证明及复印件,用以考点审核备案。

  (2)在学研究生报考前须征得所在培养单位同意,现场确认时须提交在读高校研究生培养管理部门同意报考的证明材料并加盖部门公章和相关负责人签字,否则不予确认。

  (3)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的考生,现场确认时应提交本人《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原件(现场核验)和复印件(考点留存)。

  (4)报考“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的考生,现场确认时需携带省市教育厅审核盖章的《报考2020年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硕士研究生考生登记表》。

  (5)往届生(京籍):考生还须持户口簿,查验原件;往届生(非京籍):考生还须持工作地(北京)最近三个月的社保记录(加盖社保机构印章的缴纳社会保险凭证原件),查验原件。

  (6)在现场确认期间,考生务必对网报信息特别是姓名、性别、民族、身份证号码、报考类别、报考专业及考试科目等信息认真核对并确认。经考生确认后的报名信息在考试、复试及录取阶段一律不作修改,因网报信息填写错误、填报虚假信息引起的一切后果由其自行承担。

  5. 网上支付报考费

  选择在本报考点报名的考生必须在网报期间网上支付报考费,现场确认期间一律不受理现场补交费。未按要求网上支付报考费或支付不成功的,本报考点将不予现场确认,后果由考生自负。

  考生未按规定时间到考点进行现场确认的,报名无效,已支付的报考费不退;已报名并参加现场确认考生但未参加考试的,报考费不退。有关退费要求须认真阅读“北京市网报公告有关网上支付事项”。

  6. 初试时间及网上打印准考证

  初试日期和时间:2019年12月21日至12月22日。上午8:30-11:30,下午14:00-17:00。考试时间以北京时间为准,不在规定日期举行的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国家一律不予承认。

  在2019年12月14日至12月23日期间,考生可凭网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网报系统下载打印本人《准考证》,使用A4幅面白纸打印,《准考证》正、反两面在使用期间不得涂改或书写。考生凭下载打印的《准考证》及本人居民身份证(网报时使用有效身份证件)参加初试和复试。

  特别提示:中国科学院大学考点网报现场确认地点在玉泉路校区。考试期间考场分别设在玉泉路校区和中关村校区,玉泉路和中关村2个校区相距较远,约15公里,请考生务必提前一天查看考场,避免走错校区耽误正常考试。

  7.其他

  从网报开始至考试结束期间,因网报系统暂未开通招生单位下载考生个人联系方式功能,本考点无法通过手机短信或电话方式通知考点相关信息,考生需及时关注中国科学院大学招生信息网(http://admission.ucas.ac.cn)公布的本考点考试考务有关通知或公告,避免给自己造成损失。

  报考点联系电话:010-82649886;82640446

  联系部门:中国科学院大学招生办公室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