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招募“‘一带一路’地区昆虫多样性格局评估与智能监测体系关键技术培训班”学员的通知 (第一轮)

各位尊敬的先生/女士:

  为促进“一带一路”地区科技培训与合作,在昆虫多样性格局评估、昆虫智能监测体系等方面形成技术标准体系,构建“一带一路”昆虫多样性格局评估与智能监测体系联盟。基于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白明研究员和英国自然历史博物馆Vogler教授联合发起的“SITE-100国际大科学计划”——全球构建100个以上标准样地和标准化分析流程,揭示全球昆虫多样性格局和形成机制。经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批准,开展“一带一路”地区昆虫多样性格局评估与智能监测体系关键技术培训,现广泛招募学员参加,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内容:

  本培训班通过教授昆虫多样性以及交叉学科的基础理论知识和前沿研究技术,提升“一带一路”国家昆虫多样性调查和监测能力,培养相关领域的国际人才,搭建青年科学家研究网络。采用理论讲座、野外实践及软件操作三位一体的方式进行授课。目前已经邀请了德国基尔大学、英国帝国理工大学、香港大学、中国科学院等高校和科研机构的知名学者讲授课程,具体培训日程将在第二轮通知发布。

  二、培训形式:

  1、培训时间:2023.10.9-2023.10.27

  2、培训地点及形程:

  (1)报到及开幕:2023.10.9-2023.10.10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北京)

  (2)授课及实践:2023.10.11-2023.10.18沧州师范学院、南大港湿地(沧州,河北)

  (3)授课及实践:2023.10.19-2023.10.24河北农业大学(保定,河北)

  (4)汇报及闭幕:2023.10.25-2023.10.27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北京)

  3、培训方式:线下培训

  4、培训语言:英语

  三、招募对象:

  1、昆虫学、动物学、生态学、生物多样性等领域的青年学者、博士后和博士生;

  2、有志于或正在开展“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昆虫多样性格局评估和监测研究的青年学者;

  3、相关企、事业单位相关领域的研发人员或技术骨干。

  四、培训费用:

  参加培训人员免收注册费和培训费。食宿费用和市内交通费自理,用餐由会务统一安排。

  五、报名方式:

  为保障更多学员有机会参与培训,可根据时间选择全程参加或半程参加。请参加培训人员将回执通过email发送至会务组(312684712@qq.com)。

  报名截止时间:即日起报名截止2023年9月1日。

  会议联系人:刘 宁 李银鸽18810265049 。

  更多信息可关注此次培训会议网站:https://belt-road-insect-diversity.casconf.cn

主办单位: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

协办单位:中国昆虫学会国际学术交流工作委员会

河北农业大学

沧州师范学院

参加“‘一带一路’地区昆虫多样性格局评估与智能监测体系关键技术培训”回执

单位名称

 

   

 

培训时间(根据培训形程选择,请在选择项目的方框内打“√”)

全程  半程(10.9-10.10北京10.11-10.18沧州10.19-10.24保定10.25-10.27北京

参加培训人员

  

专业

学历

手机

email

           
           
           
           

宾馆预订(请在选择项目的方框内打“√”)         不住宿   住宿

预计:         时入住;               离店

请参会人员自行订购往返车票、机票。

培训会务联系人:陈博雯18810435121;熊品贞18511076237

回执发送邮箱:312684712@qq.com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