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干细胞与再生医学创新研究院膜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2020年度学术交流会顺利召开

  为促进各研究组之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探讨膜生物学及多学科交叉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同时为充实实验室博士研究生专业基础课程,膜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于2020年12月15日在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干细胞与再生医学创新研究院十楼大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度学术交流会。动物所膜室学术带头人、技术管理人员、博士后以及研究生等出席了交流会。

  本次交流会邀请了农业虫害鼠害综合治理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王德华研究员、农业虫害鼠害综合治理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王琛柱研究员两位专家,分别就研究生生活和科研的提升方面进行了精彩而富有启迪意义的报告,王德华研究员讲述了研究生生活应该如何充实而又快乐地度过,王琛柱研究员讲述了应该如何进行科学探索和做好科研,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与两位专家进行了热烈的探讨,大家收获颇丰;此外,还有十一个精彩纷呈的学术报告,内容涵盖生物膜动态调控、跨膜信号转导、离子跨膜转运、天然免疫、衰老与再生、现代显微成像技术的发展和应用等多个与膜生物学相关的前沿研究领域。会议期间,各位老师和同学们踊跃提问,围绕当前膜生物学及多学科交叉研究领域的各种新方法、新技术、新进展等热点问题进行了富有成效的学术交流,为实验室今后的研究与合作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平台。

  实验室将以生物膜与人类重大疾病防治为切入点,积极吸引多学科交叉优秀人才,进一步强化研究团队和技术支撑平台,促进科研能力的提升,更好为我国人民健康服务。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