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研究所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金风送爽,丹桂飘香,在这样一个收获的季节,动物研究所迎来了204位新成员。97日上午,动物研究所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在A座南广场隆重举行。动物研究所所长周琪院士,党委书记、副所长聂常虹研究员,副所长赵勇研究员,纪委书记、党委副书记杨俊成以及重点实验室的主任们出席了开学典礼。典礼由副所长乔格侠研究员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204名新生统一穿着带有动物所标志的文化衫,整齐地站在主席台下,同所领导以及出席典礼的老师们一同目视国旗冉冉升起。 

  升旗仪式后,周琪所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辞。他首先代表所领导班子和全体师生员工向以优异成绩考入动物研究所的新同学表示祝贺和欢迎。同时,他向新生们提出了三点期望:发扬传承、勇于担当,把老一辈科学家的爱国精神和家国情怀传承下去;恪守规范、求真务实,树立正确的科学价值观,弘扬追求真理、严谨认真的科学精神;迎接挑战、勇于创新,要有愈战愈勇的坚强意志、不气馁不焦躁的平和心境以及兼容并蓄的开阔胸怀。最后,他祝愿同学们在动物所身体健康、学有所成! 

  朱朝东研究员代表导师讲话。朱老师回顾了自己研究生阶段的求学经历:导师的支持与指导、国内外学者们的交流与探讨、研究所平台的各种支撑是他求学之路的最大助力;他希望青年们既要有鸿鹄之志,也要脚踏实地;既要满怀敬畏,也要敢于质疑。最后,他期待在不远的未来,在研究所提供的良好科研平台上,能和各位同学不断分享学术研究的乐趣! 

  2015级博士生冯畅同学代表在读研究生发言。他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分享了关于诚信客观的科学品德、开拓创新的科学精神、严谨努力的科学态度、崇高的科学理想等方面的一些感想。他希望在座的每位新同学都能身负使命感找到属于自己的科研生活的意义,并为之奋斗。 

  2018级硕士生房文雪同学代表新生讲话。她由衷感谢动物所为新生们举行一场盛大的开学典礼,更因为能在这个特别的初秋正式成为所里的一员而感到自豪。她号召大家跟随导师的步伐,砥砺前行,将自己的发展融入动物所的历史脉络,去见证动物所的未来。 

  在学术研究刚起步时,树立牢固的科研诚信意识,养成良好的学风,对于研究生今后的学术生涯有着重要的意义。今年的开学典礼给新生们安排了特别的开学第一课:学习《中国科学院研究生科研活动行为规范》,并对《行为规范》进行宣誓。 

  8位新生代表上台宣读了《中国科学院研究生科研活动行为规范》全文。在研究生会主席洪烨同学的带领下,全体新生进行了入学宣誓,这是动物研究所首次将宣读入学誓词环节纳入开学典礼。“作为一名国科大研究生,今天我庄严宣誓:我将恪守《中国科学院研究生科研活动行为规范》,弘扬科学精神,维护科研真理和科研道德;诚实守信,求实创新;尊师爱校,明德修身;立志成才,报效祖国。”洪亮的声音响彻在动物所广场上,表明了同学们的坚定决心;宣誓仪式树立了新生的科研诚信意识,引领新生们向一名合格的研究生迈进。 

  新的学期,新的开始,带来了新的挑战,也孕育新的希望与憧憬。我们期待这些年轻的面孔在动物研究所怀着希望播种,艰辛浇灌,收获一个丰富多彩的人生! 

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全体新生进行入学宣誓

[video:科研行为规范宣誓201809]
科研行为规范宣誓

  供稿:张潇冉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