膜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2018年度学术年会暨学术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

  膜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2018年度学术年会暨学术委员会会议于2019年4月21日在清华大学生命科学馆报告厅顺利召开。科技部基础研究管理中心闫金定处长、北京大学周辉部长、清华大学甄树宁主任等应邀参加会议;同时实验室学术委员、膜室成员等60余人出席了会议。

  会议开幕式由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匡廷云院士主持。闫金定处长、周辉部长、甄树宁主任分别致辞,充分肯定了实验室取得的成绩并对实验室发展提出建设性建议:面对国家重大需求,处于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重大历史机遇期,实验室如何进一步聚焦、突出原创成果,如何攻克国家行业领域发展战略需求方面中的难题,凝练出实验室未来的研究发展方向。同时预祝年会顺利进行。

  实验室主任赵勇研究员代表实验室汇报了2018年度工作情况。报告着重介绍了2018年度实验室的科研工作、研究成果、研究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合作交流等方面的工作。

  孟安明院士、程和平院士、王世强教授为实验室做了亮点性工作报告,介绍了研究团队最新的研究成果,为广大师生拓展了视野,并为未来的科研工作提供了可借鉴的思路。最后学委会对实验室PI近三年取得的学术成绩,进行了学术评议。

  学术委员会会议由孟安明院士主持召开。委员们对实验室近期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实验室PI的学术评估报告给予了充分的认可,同时对实验室人才进出机制考核做了评议。随后对实验室即将面临的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仪器平台建设、人才引进、科学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指导意见。最后,实验室主任对各位委员不辞辛劳、百忙之中出席实验室年会表示衷心感谢,并诚挚希望各位委员今后不断对实验室的建设和发展提出指导意见。

匡廷云院士主持会议

赵勇研究员汇报实验室2018年度工作情况

与会人员在清华大学生命科学馆前合影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