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灵长类增龄相关健康状态减损的生物学基础”项目启动会在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成功召开

与会人员合影

  512日,由动物研究所曲静研究员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主动健康与老年化科技应对”重点专项“灵长类增龄相关健康状态减损的生物学基础”启动会在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顺利召开。北京大学童坦君院士,昆明理工大学季维智院士,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化学药与医疗器械处处长华玉涛,项目主管李治非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生物技术处处长周桔,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陈彪教授,中山大学项鹏教授,中国科学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杨运桂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李伟研究员,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刘光慧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副所长赵勇研究员,科研与战略规划部部长胡宝洋研究员以及项目组成员共约30人出席了启动会。  

   会议启动环节由胡宝洋研究员主持,赵勇副所长、华玉涛处长以及周桔处长分别致辞,对项目的启动表示祝贺。随后,由季维智院士主持项目汇报与研讨环节。曲静研究员代表项目组详细汇报了项目的总体设计、预期目标及已取得的研究进展。三位课题负责人分别对各自承担的课题任务和进展情况进行汇报。参会领导及专家一致肯定了项目设置的意义和合理性以及项目的进展情况,对项目实施方案给予了充分认可,并分别从项目研究目标、课题协作、应用前景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灵长类增龄相关健康状态减损的生物学基础”项目是由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牵头,联合北京医院中南大学、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浙江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四川大学杭州师范大学哈尔滨医科大学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共14家科研院所共同承担。项目包含:“增龄相关健康减损的研究体系的建立”、增龄相关健康减损的细胞分子机制研究”和增龄相关健康减损的生物学标志物研究”三个课题。动物研究所曲静研究员是项目总负责人兼课题一负责人同济大学毛志勇教授中国科学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慈维敏研究员分别为课题二、课题三负责人。

  中国科学院动物所2018年共获批8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合同额共计约2.1亿元,获批项目经费数和项目数均在中科院全部研究所中排名第一。获批项目经费数在全国高校和科研机构中排名第八,此次启动的项目为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主动健康与老年化科技应对”重点专项2018年度项目。其中,依托于动物所筹建的“干细胞与再生医学”创新研究院在该项目的组织实施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作为一个开放平台,创新院热烈欢迎国内外科学家的加入,以期共同打造有重大国际影响力的干细胞与再生医学研究、应用与转化高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