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乐院士当选国际生物科学联合会(IUBS)副主席

康乐院士当选新一届IUBS副主席

  730日至82日,第33国际生物科学联合会(IUBS)会员大会暨IUBS成立100周年纪念会在挪威奥斯陆隆重召开。来自世界各地的国家和地区会员、国际组织、大学与科研机构等的近百位专家、学者应邀出席了大会。我国科学家康乐院士当选国际生物科学联合会新一届执委会副主席。他的当选将有利于进一步巩固和提高我国科学家在IUBS中的地位和影响力,并推动中国科协生命科学联合体等相关生物科学机构、组织与IUBS的广泛合作。 

  康乐研究员是我国著名生态学家和昆虫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现任河北大学校长、中科院北京生命科学院院长、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命科学院院长,中科院动物所杰出研究员。他长期从事生态基因组学研究,是国际上生态基因学研究的领衔科学家、国家“973”项目首席科学家和基金委创新团队学术带头人。发表SCI论文200余篇,包括发表在Science, Nature Communication, PNAS等重要刊物上的论文。2011年获何梁何利生命科学与技术进步奖,2013年获美国昆虫学会颁发的杰出科学家奖,2015年获选美国昆虫学会会士和第八届谈家桢生命科学奖成就奖,2017年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和中国科学院杰出成就奖。 

  国际生物科学联合会(IUBS)成立于1919年,是致力于生命科学研究、教育、社会与可持续发展的非政府国际科学组织。IUBS是唯一覆盖全球所有生物学分支的国际科学组织,拥有110个国家和科学团体会员。IUBS 是国际科学理事会(ICSU26个科学联合会成员之一,与联合国科教文组织(UNESCO)、世界卫生组织(WHO)、联合国粮农组织以及环境规划署(UNEP)等有密切的合作。目前,中国科协是该组织的国家会员,国际动物学会是其科学会员。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