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研究所召开研究所工作进展通报会暨廉洁从业与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报告会

  10月15日,动物研究所召开研究所工作进展通报会暨廉洁从业与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报告会。所长周琪代表本届领导班子通报研究所主要工作进展并作廉洁从业专题报告,党委书记聂常虹代表本届党委通报研究所党建工作情况并作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报告,副所长乔格侠、赵勇通报分管工作情况,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俊成主持会议并作研究所配合巡视工作专题报告。

  周琪所长作了题为“守初心 担使命 求创新 促发展”的研究所主要工作进展报告,从科研战略规划、科研平台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学生培养教育、成果孵育转化、国际国内影响、管理支撑服务和创新文化建设八个方面,通报了本届班子上任以来研究所主要工作进展。他指出,动物研究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院党组的正确领导下,按照科学院“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的要求,群策群力,奋勇拼搏,重大成果不断涌现,各项工作稳步推进,改革、创新和发展取得了新成绩。随后,周琪所长为全体参会人员作了题为“完善风险防控制度 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廉洁从业专题报告,从严以用权规范管理、完善风险防控制度,强化科研诚信、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提高政治站位、配合做好巡视工作三个方面对全所干部职工提出了要求。他强调,全所干部职工要严格遵守中央和中国科学院关于科研诚信和学风建设的各项规定,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要高度重视巡视工作的重要性,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院党组部署,不折不扣配合院党组巡视组工作。

  聂常虹书记作了“开拓进取,党建工作创新发展求真务实,科研党建双融双聚”的研究所党建工作报告,从完善组织架构,加强制度建设,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加强理论学习,开展理论研究,切实推动实践工作;开展廉政教育,落实两个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建科研双融双聚,促进科研、党建两面旗帜高高飘扬;建设党员主题教育基地,传承爱国基因;存在主要问题与下一步工作打算等六个方面详细报告了本届党委成立以来研究所党建工作情况。她指出,本届党委自换届以来,带领全所党员干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党建融入科研创新、党建引领科研创新、党建促进科研创新”为目标,以理论学习和研究为基础,以制度建设和组织建设为抓手,在工作中创新组织体系、创新指导形式、创新工作平台、创新教育方式、创新活动载体,紧紧围绕和服务科研主体工作,凝心聚力,促进党建与科研深度融合、共同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打造党建一面旗帜。随后,聂常虹书记作了“坚持全面从严治党 营造风清气正生态”党风廉政专题报告,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党风廉政建设历史、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论述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介绍了中国科学院反腐倡廉工作重点领域。她强调,党风廉政建设没有局外人,全所党员干部职工要严守纪律、遵守制度、身正为范。

  乔格侠副所长结合分管工作,通报了研究所园区规划与管理、研究生教育、学会和期刊三个方面的工作情况。赵勇副所长从调研与战略重点布局、完善制度和做好服务支撑、提升国际大合作、科普与科研诚信以及怀柔生命与健康科学中心建设等方面,通报了研究所科研创新方面工作情况。杨俊成副书记结合研究所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了如何配合巡视工作专题报告。

  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管理支撑部门负责人,重点室/研究组负责人,党总支/支部书记以及职代会、工会、团委、妇委会、学生会等群团组织的负责人,副高级及以上职称人员近200人参加会议。

周琪所长通报研究所主要工作进展并作廉洁从业专题报告

聂常虹书记通报研究所党建工作情况并作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报告

乔格侠副所长通报分管工作情况

赵勇副所长通报分管工作情况

杨俊成副书记主持会议并作研究所配合巡视工作专题报告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