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披甲赴荆楚,科学战“疫”凯旋归——动物研究所召开赴武汉抗“疫”科研攻关团队凯旋欢迎仪式

  5月6日上午,动物研究所举行了隆重的赴武汉抗“疫”科研攻关团队凯旋欢迎仪式,迎接胡宝洋、郝捷、杨维、李天达、谭元卿5位“最美逆行者”圆满完成在武汉的抗疫科研攻关任务,结束隔离观察返回研究所工作岗位。党委书记、副所长聂常虹代表所党政领导班子讲话,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俊成主持欢迎仪式。所领导班子成员、所长助理、干细胞创新院战“疫”科研攻关团队全体成员、管理支撑部门中层领导人员、各党总支/支部代表共计60余人参加欢迎仪式。

  上午10点10分,赴武汉抗“疫”科研攻关团队5位同志步入研究所A座广场,全场报以热烈的掌声,所领导班子成员、所长助理上前迎接,和5位同志深情的拥抱。欢迎仪式开始后,所领导班子成员、所长助理为赴武汉抗“疫”科研攻关团队全体人员献花。

  随后,党委书记、副所长聂常虹代表所领导班子讲话,对赴武汉抗“疫”科研攻关团队5位同志表达了最真诚的问候。聂常虹在讲话中讲述了5位同志在武汉不惧风险、舍身忘我、连续奋战的感人事迹。她指出,“烈火见真金,危难显英雄”,当党和国家吹响抗“疫”集结号时,5位同志挺身而出,怀着科学信念和牺牲精神,作别父母妻儿,迎着汹涌的疫情毅然“逆行”,不顾个人安危,不负国家使命,战斗在科研抗“疫”的最前线。在武汉期间,他们不惧风险、舍身忘我、连续奋战,成功救治54名危重患者,为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贡献了科学院和动物所力量。聂常虹号召,全所职工要发扬伟大的抗“疫”精神,扛起动物所“科研报国”的精神传承,为国家科研事业、为动物所的美好明天努力奋斗!

  随后,党办王潇同志朗诵了由党委书记聂常虹和党委办公室主任姜秉国创作的诗歌《你是这个春天最美的花——献给郝捷和奋战在抗“疫”一线的科技工作者》。在深情的文字中,无不体现郝捷和抗疫科研攻关团队在党和国家最需要的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的爱国情怀和舍小家为大家“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使命与担当,在场的人为之动容、感动落泪。

  最后,武汉抗“疫”科研攻关团队代表胡宝洋研究员进行了发言。他代表团队表达了对研究所高效、全方位保障工作的感谢,对所党委无微不至的关心关怀的感谢,并讲述了他们在武汉的种种经历。他表示,科研工作者在国家需要时刻要忠实践行职责使命,挺身而出责无旁贷,经历了这次赴武汉的疫情科研攻关后,对生命的可贵有了更深的感悟,也时刻准备再次迎接新的科学挑战。

  最后,赴武汉抗“疫”科研攻关团队成员与参加仪式的全体人员合影。仪式结束后,所领导班子成员、所长助理代表研究所全体职工对赴武汉抗“疫”科研攻关团队全体成员进行了慰问。

  自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动物研究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在院党组和北京分院分党组的统一领导下,在党政领导班子的有力指挥和调度下,全所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有序开展疫情防控科研攻关工作,参与疫情科研攻关的科研团队和保障团队放弃休息和团聚,加班加点、夜以继日,取得了积极进展,以责任和担当筑起了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领导班子成员、所长助理和赴武汉抗“疫”科研攻关团队全体成员合影

赴武汉抗“疫”科研攻关团队代表胡宝洋研究员讲话

党委书记、副所长聂常虹代表所党政领导班子讲话

党办王潇同志朗诵诗歌《你是这个春天最美的花——献给郝捷和奋战在抗“疫”一线的科技工作者》

参加仪式人员与赴武汉抗“疫”科研攻关团队合影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