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研究所国家干细胞资源库Glyn Stacey教授荣获中国科学院2020年度国际科技合作奖

  中国科学院2021年度工作会议于1月15日隆重召开,在此次会议上公布了院2020年度杰出科技成就奖、国际科技合作奖和科技促进发展奖等获奖名单。国家干细胞资源库国际主任Glyn Stacey教授荣获中国科学院2020年度国际科技合作奖;同时,动物研究所作为推荐单位受到表彰。

  Glyn Stacey教授是国际干细胞与再生医学领域的领军人物,曾任英国国家干细胞库主任、国际体外生物学会细胞标准化委员会主席。他率先发起国际干细胞库行动计划,联合28个国家的200余位科学家,共同推动国际干细胞细胞资源库标准化建设,制定国际干细胞领域规则和秩序,促进完善领域政策监管体系,为干细胞领域的规范化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自2003年起,Stacey教授与动物研究所保持紧密合作,高度认同中国干细胞科技发展理念,从细胞资源规范、质量体系、培训认可等多方面深度指导,助力国家干细胞资源库通过国际生物样本库标准认可,为动物研究所开展抗击新冠疫情的临床攻关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推动干细胞领域规范化发展方面, Stacey教授指导完成两项中国干细胞领域团体标准的国际化推广,推动由动物所发起的首批国际标准提案,为中国干细胞研究进入标准引领,资源、技术、产业集成的新阶段做出了积极贡献。

  Stacey教授积极参与我国干细胞技术培训体系建设, 助力国家干细胞资源库创新联盟融入国际科技创新网络,协助凝聚全球顶尖科研机构加入国际大科学计划,搭建干细胞数据国际共享平台,有效推动了动物所在干细胞治疗领域的国际合作。通过以上合作推动了我国干细胞领域资源、标准、质量体系以及国际合作网络的发展,扩大了研究所在干细胞领域的国际影响,为我国的国际科技交流做出了突出贡献。

  Glyn Stacey教授表示“我非常荣幸能够参与到推动中国干细胞治疗领域的快速发展的实际工作中。我非常满意合作期间与中科院的科学家们共同取得的一系列成绩,包括我们共同发表的科研进展,一起倡导提出干细胞国际标准提案,建设尖端科研设施,搭建国际大科学合作网络。尤其是我们在今年疫情期间携手完成的干细胞转化及临床的疫情攻关科研工作,为日后扩展合作范围,深化国际科研布局奠定了坚实的合作基础。”

  Glyn Stacey教授与研究所的深度国际合作紧随国内国际双循环的发展格局,促进了研究所的国际合作交流;而中国科学院2020年度国际科技合作奖的获得也为今后更好地开展国际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开拓了国际科技合作的新局面, 使研究所在国际科技合作领域迈上新的台阶。

Glyn Stacey 教授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