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研究所召开“科技三会”精神传达和研究所近期主要工作会议

  2021年6月22日,动物研究所召开“科技三会”精神传达和研究所近期主要工作会议,副所长(主持工作)詹祥江,党委书记、副所长聂常虹,副所长赵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俊成,所务委员王红梅,研究所管理支撑部门中层领导人员参加工作会议,会议由赵勇主持。

  詹祥江从党在各个时期的科技建设工作、近年我国科技创新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当前局势与现存问题分析、未来的目标与战略、对两院及科协的寄望五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详细解读;并传达了李克强总理重要讲话、王沪宁同志致辞及会议主要文件精神。

  为深入贯彻落实重要讲话和大会精神,结合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和2021年度院工作会议安排,詹祥江对研究所近期工作做了部署动员。詹祥江回顾了过去一年研究所取得的主要成果,深入剖析了研究所面临的主要问题,部署了国重体系重组、“十四五”时期“一三五”规划、人才引进与培养、国家及院重大项目的建议组织及承担等近期主要工作。詹祥江要求,管理支撑部门中层领导人员要牢记服务科研创新的使命,树立大局观、贯彻新理念,迎接新挑战、创新新方法;要科学施政,敢于施政,善于施政;要做到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

  在座谈交流环节,赵勇、杨俊成和王红梅分别深入谈了对“科技三会”精神的学习体会,并结合自身分管及协管工作发表意见及建议。部分管理支撑部门负责人也围绕“科技三会”精神及自身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在会议总结阶段,聂常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我们指明了下一步科技创新的方向,具有非常重要的战略意义和深远影响。聂常虹就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做好当前重点工作、进而促进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全面加强党员干部的自身建设,要通过从严治党,把党员干部的作风形象树立起来,建立一支高素质的科技创新干部队伍;二是要党建促进科研创新,要始终把这项工作放在研究所党建工作首要突出位置,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重要要求;三是要致力于打造高水平创新人才队伍,要把引进人才和自己培养人才并重,关注人才的成长,研究人才成长的规律,解决人才培养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

会议现场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