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研究所隆重举行2021年度研究生毕业典礼

  百年初心,青春征程——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2021年度研究生毕业典礼于7月3日下午在A座广场隆重举行。

  动物研究所副所长(主持工作)詹祥江研究员,党委书记、副所长聂常虹研究员,前任所长张知彬研究员,前任党委书记段恩奎研究员,副所长、学位评定委员会主任乔格侠研究员,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俊成,党委委员、所务委员王红梅研究员,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毕业生导师代表出席毕业典礼。89名2021届和2020届毕业生参加典礼,100余名毕业生亲友现场观礼。毕业典礼由乔格侠副所长主持。

  随着国歌的唱响,2021年度研究生毕业典礼正式拉开帷幕。

  詹祥江副所长(主持工作)致辞,向圆满完成学业的毕业生表示热烈祝贺,同时也向悉心教书育人的导师和默默奉献的管理人员表示诚挚感谢,向为学生成长付出心血的家长表示由衷敬意。他为毕业生即将踏上人生新征程、承担起崇高的社会责任而感到骄傲,并对毕业生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胸怀祖国、助力新时代,与这个大有可为的时代同向而行,在肩负时代重任中追求卓越,在为国为民的奉献中煅就一个更美好的自己、成就精彩的人生;希望同学们砥砺奋斗、志存高远,带着收获与成长离开动物研究所,以梦为马、激情奋斗,拼尽全力去看多数人看不到的风景;希望同学们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静下心来学习、沉下心来历练,始终朝着正确的目标努力前行。最后詹祥江副所长祝愿毕业生前程似锦,未来继续关心动物研究所发展,常回研究所看看;成就自我的同时,也为动物研究所争得荣誉。

  导师代表李伟研究员分享了10年前自己毕业时的感受和自己的人生经验:坚持原则,勿忘初心。不论何时何地、未来从事什么职业,他希望毕业生们热爱生活,做到心中有大义、有大局、有大爱,不轻易为外力所干扰、被外因所诱惑,踏踏实实做人做事,追求精神世界的富足。

  博士生谷中如代表全体毕业生感谢领路指航的老师、给予关心的同窗以及亲友。他结合自己的故事,表达对导师的感恩之情与研究所文化的传承之心。谷中如与全体毕业生共勉: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新的人生阶段书写新的篇章。

  全体师生亲友一起观看了毕业纪念短片,共同回顾在校期间美好的学习时光。一句句导师赠言,一声声毕业祝福,喜悦与感动在时空中传递。

  庄严隆重的学位授予仪式上,学位评定委员会主任乔格侠宣读毕业生名单,毕业生在全场师生注目下身着学位服依次登上主席台,接受导师的拨穂正冠后,双手接过詹祥江副所长颁发的学位证书,合影留念。

  在同学们即将离开研究所、走上新的人生旅程之际,全体师生亲友共同观看了“信念·传承·奋斗”宣传片,回顾研究所九十余年的辉煌历史。在场的全体师生备受感动与鼓舞。老一辈科学家给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科学成果和精神财富,将激励同学们传承他们“以身许国、科研报国”的理想信念,把推动科技创新、服务国家发展作为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带着迸发的青春动力开启下一段征程,为建设科技强国贡献力量。

  聂常虹书记给毕业生们上了亲切的最后一课。她向所有的毕业生及亲友表示祝贺,向辛勤培育的导师表示感谢,热烈欢迎2020届毕业生回所参加人生的“加冕礼”。她对同学们提出期许:勇担时代使命,做爱国爱党的践行者;不断学习精进、做追求卓越的领跑者;保持梦想和追求、做“中国梦”的实践者。聂书记希望亲历“两个一百年”交汇的同学们牢记总书记的教导,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将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她希望同学们永远用阳光的心态和坚强的意志应对追梦路上的各种坎坷和挫折,感恩动物研究所和老师并汲取前行的力量,带走动物研究所的文化馈赠、也就是动物研究所老一辈科学家的精神和风范,传承并融入到新的工作岗位,带头做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的表率。

  所领导向2021年动物研究所获得北京市优秀毕业生和国科大优秀毕业生称号的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所有毕业生与导师合影留念后,典礼的高潮定格在同学们抛出学位帽的那一刻,2021年毕业典礼随之圆满结束。毕业既是终点也是起点,祝愿毕业的动物研究所学子自动物研究所扬帆启航,在更广阔的天地开辟更辉煌的未来!

詹祥江副所长(主持工作)致辞

聂常虹书记给毕业生上“最后一课”

乔格侠副所长主持毕业典礼

导师代表李伟研究员致导师赠言

毕业生代表谷中如致毕业感怀

优秀毕业生颁奖仪式

2021年度毕业典礼师生合影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