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辅文研究员当选欧洲科学院(Academia Europaea)院士

  近日,从欧洲科学院(Academia Europaea)网站获悉,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魏辅文研究员当选欧洲科学院院士,成为该机构有机体和演化生物学(Organismic & Evolutionary Biology)领域院士。

  魏辅文研究员长期从事濒危哺乳动物保护生物学和演化生物学研究,率先将种群基因组学和宏基因组学等新技术引入濒危动物研究,开拓了濒危动物种群基因组学与宏基因组学研究领域,并首次提出“保护演化生物学”和“保护宏基因组学”新分支学科。重要代表性研究成果发表在Science, Nature Genetics, PNAS, Current Biology, Science Advances, Molecular Biology and Evolution, Trends in Microbiology, Ecology, Molecular Ecology, Conservation Biology等期刊上。魏辅文研究员也是中国科学院院士和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并于2018年获中国科学院杰出科技成就奖,2021年获得国际分子生态学奖(Molecular Ecology Prize)。

  “欧洲科学院”又称“欧洲人文和自然科学院”,总部设在英国伦敦,外文全称为Academia Europaea (The Academy of Europe),成立于1988年,由英国皇家学会等多个欧洲国家最高学术水平的国家科学院共同发起成立的国际科学组织。欧洲科学院根据不同的研究领域共设22个学部,包括来自物理科学和技术、生物科学和医学、数学、文学和人文、社会和认知科学、经济和法律领域的专业学者。现拥有院士4500余位,其中包括70多位诺贝尔奖获得者。

  欧洲科学院网站链接:https://www.ae-info.org/ae/Member/Wei_Fuwen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