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研究所召开2021年度党风廉政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

  为切实推进研究所党风廉政建设,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全面加强纪律建设,筑牢安全发展底线,12月23日,动物所召开2021年度党风廉政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党委书记、副所长聂常虹讲授党风廉政专题党课并开展集体廉政谈话,副所长(主持工作)詹祥江作廉洁从业专题报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俊成主持会议并开展警示教育。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重点室主任和副主任、总支/支部书记,管理支撑部门中层领导人员等50多人在现场参会,课题组组长、课题组秘书,各党总支/支部委员,管理支撑部门工作人员140多人线上参会。

  会上,聂常虹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为科技自立自强提供坚强保障”为题讲党风廉政党课。她首先传达了近年来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从党情、世情国情、院情和党建工作等方面分析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新要求、新任务、新挑战,结合院党组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部署要求,领学了中科院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日常监督工作的意见》和《院属单位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责任清单》,并立足研究所实际就落实党中央、院党组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提出了具体要求。聂常虹指出,研究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不断强化纪律规矩意识,持续推进作风建设,杜绝不担当、不作为和推诿扯皮、敷衍塞责等问题,把握政策原则主动担当作为,用心用情为科研人员做好服务,努力维护和提升研究所环境和形象。在年度集体廉政谈话时,聂常虹强调,所领导班子成员、管理支撑部门中层领导人员、各重点实验室和资源库负责人、研究组长要永葆忠诚品质,坚守干净底线,涵养担当精神,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

  詹祥江以“强化安全责任担当 坚守科研安全底线”为题作年度廉洁从业专题报告。他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核心内容,介绍了新时期研究所安全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明确提出了全所做好安全工作的目标及任务,通报了研究所安全工作的进展和问题,并提出了下一步安全工作思路。他指出,保持研究所持续安全稳定发展需要共同努力,全所职工学生要严守科研诚信、科学伦理和道德,强化作风和学风建设;注重科研数据安全、保守科研秘密;积极防御、关口前移,加强对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的管理,严格执行有关标准规范;落实网络安全等级保护要求;提高保密意识、加强日常保密安全管理。他强调要增强安全意识、强化责任落实,统筹做好科技安全、生物安全、网络安全、传统安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防灾减灾等各方面工作,确保研究所安全稳定发展。

  杨俊成以“防微杜渐、以案为鉴,严守廉政红线”为题进行警示教育,通报了12起我院发生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他指出,全所干部职工要知敬畏、守底线,以案为鉴、牢记教训,切实做到警钟长鸣,遵规守纪、严于律己,切实做到知行合一,认清形势、防微杜渐。元旦春节临近,杨俊成强调,两节期间全所党员干部职工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持续纠“四风”树新风,严禁使用公款购买、印制和寄送贺年卡、明信片、挂历、台历等物品,严禁利用节庆活动为单位或者个人谋取私利、搞利益输送,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严禁公款吃喝,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严禁酒驾醉驾,将做好各方面工作与疫情防控常态化部署要求有机结合起来,确保风清气正、平安祥和过节。

聂常虹作党风廉政专题党课并进行年度集体廉政谈话

詹祥江作廉洁从业专题报告

杨俊成进行警示教育和节日廉政提醒

会议现场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