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研究所隆重举行农业虫害鼠害综合治理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搬迁启动仪式

  2022年1月20日上午10时,伴随着新年的第一场瑞雪,动物研究所师生齐聚一堂,在A座广场隆重举行农业虫害鼠害综合治理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搬迁启动仪式。研究所张知彬前所长、詹祥江副所长(主持工作)、聂常虹书记、乔格侠副所长、赵勇副所长、杨俊成副书记、王红梅所务委员、各重点实验室主任及科研人员代表、管理支撑部门中层及农业虫害鼠害综合治理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全体员工应邀出席了搬迁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乔格侠副所长主持。

  研究所东园区投入使用已十余年,楼内部分设施管线老化,突发应急抢修事件频发。研究所统筹规划,对东园区科研设施逐步修缮改造。在各级领导、专家的关心与支持下,在农业虫害鼠害综合治理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及全所各部门的密切配合下,历时8个月,研究所顺利完成了科研楼D座8600平米科研空间的修缮改造,并于2021年年底完成竣工验收,现已具备投入使用条件。在大家的殷切期盼中,乔格侠宣布搬迁启动仪式正式开始。

  詹祥江致辞,热烈祝贺农业虫害鼠害综合治理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搬迁,对D座改造项目予以肯定,并表示研究所还将继续高速、高质量做好A座的改造工作,保障科研创新条件。詹祥江指出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孕育兴起,科技自立自强成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国科技事业正迈入实现新突破、创造新辉煌的新时期。动物研究所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中的重要一员,有责任也有义务承担起国家赋予的使命,为国家的科技创新做出更多的贡献。

  农业虫害鼠害综合治理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戈峰对D座改造过程中领导的关怀、各管理支撑部门的支持、实验室师生的高度配合表示衷心的感谢。表达了对搬迁的热切期待,并表示在搬入宽敞明亮、功能齐全、设施先进的D座大楼后,重点实验室的科研空间与环境得到极大改善,将不断吸引国内外优秀人才,为世界有害动物成灾与控制做出更大的贡献!

  农业虫害鼠害综合治理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科研人员代表王宪辉研究员表达了内心的喜悦、感恩和憧憬,表示未来将以此次搬迁为契机,更加精诚团结,携手并进,继续保持积极奋发的精神面貌和扎实严谨的工作作风,“心怀国之大者”,面向有害动物绿色防控的国家重大需求,面向生物互作研究领域的国际前沿,站在新的历史高度上,共创美好灿烂的明天。

  瑞雪纷飞,礼炮齐鸣,在大家的热烈掌声中,出席搬迁启动仪式的领导和嘉宾共同为搬迁仪式剪彩。

  伴随着激昂的乐声,漫天礼花的绽放,最激动人心的时刻到来。詹祥江、聂常虹带领大家倒计时 “10、9、8┈3、2、1”。10点22分,随着“出发!”号令,8辆搬迁车辆依次出发驶向科研楼D座,开启农业虫害鼠害综合治理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的正式搬迁之旅。

  搬迁启动仪式圆满结束!

詹祥江副所长(主持工作)致辞

农业虫害鼠害综合治理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戈峰主任讲话

农业虫害鼠害综合治理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科研人员代表王宪辉研究员发言

搬迁正式开始

领导和嘉宾进行剪彩

全体出席人员合影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