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研究所召开中国科学院2022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传达会

  2022年1月26日,动物研究所召开中国科学院2022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传达会。动物研究所副所长(主持工作)詹祥江,党委书记、副所长聂常虹,副所长乔格侠,副所长、膜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赵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俊成,所务委员、干细胞与生殖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王红梅、农业虫害鼠害综合治理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戈峰,动物进化与系统学院重点实验室主任朱朝东,动物生态与保护生物学院重点实验室主任杜卫国,国家干细胞资源库主任郝捷,国家动物标本资源库执行主任陈军参加会议。会议由詹祥江主持。

  会上,首先由詹祥江传达学习了侯建国院长在中国科学院年度工作会议上的报告的主要精神。

  在交流研讨环节,各重点实验室/国家资源库主任结合学科领域发展,围绕如何抓主要矛盾聚焦主责主业做好基础研究、借国重重组和十四五规划之机强化战略科技力量地位、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加强科技资源共享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

  杨俊成、乔格侠、赵勇分别深入谈了对全院年度工作会议系列报告的学习体会。杨俊成围绕纪检和内审工作发挥警示教育作用,乔格侠围绕后备人才培养、研究生思政体系建设和教育,赵勇围绕落实十四五规划和国重重组、调整学术评价标准等等方面,结合自身分管及协管工作发表意见及建议。

  聂常虹强调,全所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领会院年度工作会议精神,要让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深入人心。研究所要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积极规划学科布局,发挥好使命驱动的建制化优势,谋求未来发展机遇。研究所发展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全所上下要凝心聚力、狠抓工作落实;重视党风廉政建设、从严治党;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抓紧研究盘活资金等源头活水问题,解决科研人员的待遇问题,支撑科研创新发展。

  最后,詹祥江针对院年度工作会议中提出影响我院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作用的主要问题,提出研究所下一步要着重解决的重点问题。一要紧盯科学前沿的重大问题和关键核心技术,思考研究所如何多出重大科技成果;二要结合落实十四五规划,提高国重重组成熟度,在机遇和挑战中积极争取国重申请;三要积极组织和承担国家重大科技任务、落实重大科学设施建设,抢占发展机遇;四要坚持引进和培养并重,建好人才培养蓄水池;五要提高履职能力,加强作风建设和能力提升,加强科技管理人才梯队建设。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