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慰问暖人心,提振精神迎虎年——动物研究所春节前夕慰问留京过年学生

  在2022 年虎年新春佳节到来之际,动物研究所许多学生积极响应北京市“非必要不出京”号召留京就地过年,所内洋溢着欢乐喜庆的节日气氛。研究所开展多种春节慰问活动,让同学们体会到新春佳节的温暖和氛围。

  2022年1月29日上午,研究所组织春节慰问活动,为2022年留京过年的全体学生发放春节慰问礼包。动物研究所副所长(主持工作)詹祥江研究员,党委书记、副所长聂常虹研究员,副所长乔格侠研究员,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俊成同志出席活动。詹祥江和聂常虹代表所领导班子向留京过年学生以及家人拜年,致以新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祝愿学生在新的一年虎虎生威、更上一层楼。

  詹祥江分享自己在国外留学期间在异国他乡过春节时的思乡之情,赞赏学生们积极落实国家政策的责任与担当;总结2021年动物所研究生在中国科学院院长奖等各类评比中斩获的佳绩。希望同学们规划好学习和生活,利用假期为下学期科研工作打好基础,以获奖优秀研究生为学习榜样,在新的一年里奋发向上,多出成果、出好成果。

  聂常虹回顾了研究所2021年研究生培养和思政工作的成绩和进步,介绍研究所作为代表在国科大思政会议上分享经验的相关情况,充分肯定研究生在科技创新中的重要作用和贡献。她指出,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所研究生的不懈努力与长期积累、全体导师的辛勤付出与悉心栽培,师生齐心协力一定会克服前行道路上的困难。她饱含深情地叮嘱大家,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的同时,假期要积极参加有益身心的活动,保持身心愉悦,务必注意安全;提醒大家要常和家人联系,给父母长辈拜年,虽然不能回到父母身边,心要永远和家人在一起。

  1月31日除夕,詹祥江和乔格侠在研究生部部长熊勤陪同下,走访所内每个重点实验室,与在实验室过年的学生亲切交谈,了解学生学习情况及假期的具体安排等,叮嘱大家注意安全,确保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所领导的殷切关怀让留京过年的学生充分感受到研究所“家”的温暖,对所领导的关心慰问表示衷心感谢。同学们表示一定会牢记老师们的嘱托,严格遵守研究所相关管理规定,做好自我防护,注意个人安全;同时,一定会珍惜时间,不辜负研究所的关心和老师的期望,不忘求学初心,不断提升自我,不负青春韶华,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新的一年!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