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研究所召开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重大问题专题研讨会

  2022年3月11日, 动物研究所召开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重大问题专题研讨会。动物研究所副所长(主持工作)詹祥江,党委书记、副所长聂常虹,副所长、膜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赵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俊成,农业虫害鼠害综合治理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邹振,动物生态与保护生物学院重点实验室主任杜卫国,动物进化与系统学院重点实验室主任朱朝东,国家干细胞资源库主任郝捷,国家动物标本资源库执行主任陈军,管理支撑部门负责人,科研骨干郭靖涛、王宪辉、郑爱华、周旭明、翟巍巍,共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詹祥江主持。

  会上,首先由詹祥江介绍中国科学院党组组织开展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重大问题专项调研的背景,强调了会议的目的和意义,要求与会人员结合刚刚参加的中国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侯建国关于十九届六中全会主题党课学习,深入研讨有关“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重大问题”,为国家、中国科学院的改革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交流讨论环节,重点实验室及资源库科研人员结合所在干细胞与再生医学、有害生物成灾机制与控制、动物进化与保护等领域,交流对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理解和认识,研判可能产生“革命性突破”的领域方向,围绕人才队伍、科技布局、体制机制等方面,探讨了如何缩小我国与发达国家的差距,如何更好的发挥中国科学院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作用,从而支撑我国的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管理支撑部门负责人结合自身工作领域也发表了意见与建议。

  在会议总结阶段,与会所领导围绕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内涵与建议措施,分别结合分管工作发表意见建议。最后,詹祥江和聂常虹再次强调,要求与会人员高度重视,在共同做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重大问题专项调研的建议反馈工作同时,强化使命引领和责任担当,准确把握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决策部署和战略需求,充分发挥研究所整体优势,加强基础研究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出重要科技支撑。

会议现场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