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研究所一行赴中科院地质地球所交流座谈

  2023年3月24日,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以下简称动物所)所长乔格侠和党委书记聂常虹带领所领导班子成员以及科研部门、管理支撑部门负责人一行26人赴中国科学院地质地球所(以下简称地质地球所)开展交流座谈。地质地球所所长底青云院士、党委书记张小雷等领导班子成员,科研单元和管理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等25人参加座谈。交流座谈会由地质地球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俊成主持。

  张小雷代表地质地球所致欢迎辞,对兄弟单位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底青云作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主题报告,与参会代表分享了对“两会”精神的学习和体会,分析了我国科技发展态势,介绍了地质地球所立足四个面向、聚焦主责主业的发展规划,号召大家勇于担当,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而努力奋斗!

  乔格侠作动物所情况介绍,生动、全面、立体地展示了动物所在历史传承、战略定位、体系布局、党建引领、队伍建设、创新成果以及未来规划等方面的卓越工作。地质地球所副所长赵亮作地质地球所情况介绍,展示了地质地球所近期的工作进展以及未来的发展规划。两所参会人员就党建引领促进科技创新、国重重组、人才队伍建设、学科交叉融合、科教基础设施建设、大科学装置运行管理等方面开展了深入交流,分享彼此的科研管理经验,现场气氛热烈。

  聂常虹在总结讲话中表示,两所在历史沿革、文化传承、人员交流、承担国家重大任务等方面有着相似之处,希望两所加强交流,在党建与科学家精神挖掘等方面开展合作,共同传承和弘扬科学家精神、促进科技创新;乔格侠表示,本次交流座谈是非常有意义的活动,希望两所能以此为契机,在基础研究、关键核心技术攻关、高层次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广泛的合作,携手向前、共同进步;底青云表示,本次座谈是一次宝贵的学习交流机会,希望两所常来常往、友谊长存,互相学习管理经验、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共同为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贡献力量。

  交流期间,在地质地球所领导班子成员陪同下,动物所一行参观了地质地球所所史馆和博物馆。

杨俊成主持交流会

底青云作报告

乔格侠作报告

参观所史馆

活动合影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