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研究所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按照《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集中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的通知》和中国科学院警示教育大会要求,1018日下午,动物研究所召开警示教育大会,传达学习中国科学院警示教育大会精神,通报党的十八大以来中科院系统党员领导干部违纪典型案例,对全所集中开展警示教育活动进行动员布置。动物所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重点实验室主任、副主任,国家动物博物馆馆长、副馆长,各管理、支撑部门部长、主任,各党总支/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次警示教育大会。   

  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俊成同志主持会议,并传达了中国科学院警示教育大会精神,通报了党的十八以来中国科学院党员干部违纪典型案例。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聂常虹同志作动员讲话,对动物所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出具体安排。   

  聂常虹指出,本次警示教育大会是党和国家高度重视的工作,院党组积极落实并专门召开全院警示教育大会,全所职工特别是党员干部必须高度重视,严格自查自律。十八大以来院党组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为指引,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态度坚决,成效显著。但是,也清醒地认识到,全院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形势依然严峻,发生在院系统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令人警醒。全所党员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以通报的案例为戒,时刻警醒,牢固树立“底线”“红线”意识,严格按党纪党规和国家法律约束自己,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准则,干干净净做事、踏踏实实做人。   

  聂常虹强调,廉政建设是我们党兴旺发达和国家长治久安的根本保证,更是党员领导干部职业发展的关键一环,要在思想上充分认识新时期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旗帜鲜明、毫不动摇地坚持党风廉政建设。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按照院党组的要求,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始终在思想、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动物所是一个具有90年悠久历史的老所,有优秀的爱国奉献基因,杰出科学家辈出,近年来,更是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切实以动物所这个集体为荣,倍加珍惜并自觉维护动物所这个大家庭的集体荣誉,用党风廉政建设的优异成绩推动动物所事业再创新的辉煌。   

  聂常虹指出,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和中国科学院各项制度规定,建立起较为完善的党建和党风廉政制度体系,使各项工作有章可循、有规可依。各位党员干部要带头学习制度、自觉遵守制度、严格执行制度,纪检部门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切实维护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要全面排查防控风险隐患。   

  聂常虹最后要求,所党委和纪委将从维护动物所集体荣誉、爱护每位职工的角度,建立起廉政警示教育长效机制,及时提醒警示。所内各部门、各党总支/党支部要紧密结合实际,坚持问题导向,通过讲廉政党课、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撰写心得体会、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等多种形式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精心组织,确保警示教育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所党委书记聂常虹讲话 

动物研究所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现场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