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发丹心 始终如一——动物所离退休人员艺术作品展”隆重开幕

  1112日下午,“银发丹心  始终如一——动物所离退休人员艺术作品展”在动物研究所A座大厅举行了隆重的开幕仪式,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局黄向阳局长、禹燕龙处长、动物研究所全体所领导、各支部书记、学生代表及部分作者出席了开幕式。黄向阳局长和周琪所长共同为画展启幕。 

  开幕式由动物研究所党委书记聂常虹主持。聂书记代表研究所党政班子对黄向阳局长、禹燕龙处长在百忙之中莅临动物所表示衷心地感谢,对离退休老同志献给研究所建所90周年的这份厚礼,表示深深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参加本次展览的老先生们,都曾经为国家科技进步、为研究所创新发展做出过重要贡献。今天,老先生们又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树立文化自信的号召,投身于中国书画的创作之中,老有所为、老有所乐,可喜可贺。希望在老先生们的率先垂范下,全所职工,特别是党员干部也把爱国、爱所、荣所之情化作立足岗位、争先创优的实际行动。 

  聂书记首先请黄向阳局长为开幕式祝辞。黄局长的讲话热情洋溢,他祝贺动物所首届离退休人员艺术作品展开幕,祝贺动物所90周年大庆,高度赞扬研究所对离退休工作的重视和大力支持,称赞动物所老干部工作创新工作载体,积极组织离退休老同志弘扬文化传统,发挥自身特长,借助研究所举办的书画、绘画、手工作品,为离退休人员提供的艺术交流平台,展示老同志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周所一直非常关心和尊重离退休职工,他在致辞中先向老先生们深神鞠一躬,然后说,非常感谢老同志们带来的艺术作品,每幅作品都凝结着老一代动物所人对研究所的深情。老一辈科研工作者是我们这一代人的楷模,也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没有你们的付出,没有你们的贡献,没有你们吃苦耐劳的精神,就没有今天研究所辉煌的成绩,动物所能有今天,只因有你们!周所长还激动的告诉大家,刚刚所务会决定将筹建动物研究所艺术馆,他希望有幸能收藏各位老前辈的优秀作品,希望大家为研究所营造文明健康、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贡献力量。科学和艺术是相通的。让我们科技工作者插上艺术的翅膀,借助艺术的想象力突破固有的思维框架,实现创新。最后周所长再一次代表研究所感谢离退休人员多年来的付出,你们是研究所最宝贵的财富,衷心祝愿祝福老先生老同志们身体健康,长命百岁! 

  接着是作者代表原动物所所长刘树森先生讲话。先生精神矍铄,充满激情,完全看不出这是一位86岁的老人,他细数自己在动物所的日子,心潮澎湃。刘先生上午早早地到达会场,仔细地看了好几遍,他为这次画展布局,精心设计,和研究所的重视而惊叹!为展出作品质量之高而赞叹!这次刘先生为画展挥毫泼墨,“前贤创始后继兼程 树人百载 大器传承”,对研究所寄予厚望。 

  陈大元先生一大早就来到所里,准备参加开幕仪式, 陈先生的讲话充满深情。他回顾了自己60余年,在动物所提供的科技平台上,在党的引领下,在老师的培养下,自己埋头苦干,拼搏奋斗下,从一个大学生变成了一个受精生物学与克隆动物的专家,先生感恩动物所的大环境,感恩动物所的大平台,他说,没有动物所各届党政领导,和同志们对我的关爱和支持,就没有我今天,我特别感恩动物所,向动物所致敬!银发丹心,这就是一位长者的真情告白。 

  最后,与会人员与艺术展作者合影留念。 

  开幕式在热烈欢快的气氛落下帷幕。大家分头参观,与作者交流。本次参展的作者共 14名,他们是刘树森、陈大元、刘荫增、赵玉章、叶涛 、岩昆、任淑智、谢瑛、吴秀芹、孟秀文、项秀芬、杨南、王连淦、于延芬。 

  粘贴记忆的碎片,写意多彩的生活。借“银发丹心  始终如一——动物所离退休人员首届艺术作品展”,愿艺术之花在动物所绽放!祝动物所90周岁生日快乐!

周琪所长与黄向阳局长为艺术作品展揭幕

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局长黄向阳致辞

原动物所所长研究员刘树森讲话

陈大元研究员讲话

部分与会人员合影

聂常虹书记陪同黄向阳局长参观展览

为作品点赞

全神贯注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