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基础医学”首次集群式招生宣传顺利举行

  4月26日-27日,中国科学院大学“基础医学”首次集群式招生宣传在湖南省举行。此次国科大“基础医学”集群式招宣工作由国科大医学院、中科院武汉病毒所和动物所共同组织,中科院广州生物院、昆明动物所、上海营养与健康所、上海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成都生物所、生物物理所、微生物所、北京基因组所、上海巴基德所等多家基础医学相关培养单位共同参与;招宣队伍由各研究所基础医学导师代表、教育管理部门负责人及管理干部等20余人组成。本次招宣分别在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和南华大学举办了两场“基础医学”专场招生宣讲会;近200名来自两所高校及周边高校的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公共卫生、预防医学、生命科学等专业的本科生及研究生参加了宣讲会。

  宣讲会由武汉病毒所研究生处处长王燕飞主持,她首先代表国科大各培养单位欢迎从各校赶来参加的同学们,希望同学们可以通过本次招生宣讲了解国科大、了解国科大医学教育品牌、了解各培养单位“基础医学”专业,指导学生自己未来发展规划。

  国科大医学院科教融合主承办单位中科院动物所科教融合办公室任主任李明做了题为《中国科学院大学“基础医学”—面向未来的医学人才摇篮》的专题报告,向同学们全面介绍了中科院和国科大的历史、国科大医学院的培养特色、基础医学学科特点和优势,以及在培养体系、招生考试方式及就业前景等方面的优势,给了同学们最直观的认识。

  中科院“基础医学”专业优秀导师代表武汉病毒所罗敏华研究员、动物研究所王皓毅研究员结合各自科研工作,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带来有关神经病毒学、基因编辑的精彩报告。这两场学术报告,让同学们对国科大基础医学、再生医学的学科特色与优势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体会,报告现场气氛热烈、活跃。

  专题报告和学术报告之后,“基础医学”各培养单位分别对各自培养点的学科优势与特色进行详细介绍,并与学生们展开面对面的咨询。

  通过两场招生宣讲会,同学们纷纷表示对国科大“基础医学”学科、国科大培养模式、培养特色、各培养单位专业特色、导师团队、科研平台以及招考方式养等方面都有了全面、深入的了解,希望可以有机会加入国科大。

  本次招生宣传是国科大“基础医学”学科建设的重点工作之一,也是招生宣传工作的一次大胆创新和尝试。12家“基础医学”相关培养单位,首次以学科为核心,以各单位特色为元素,组成口味齐全的拼盘盛宴,立体式呈现在全国医学院校学生面前,强化了中科院、国科大、研究所三位一体的结构特点,宣传了基础医学学科不同于其他院校的人才培养目标,吸引了更多相关大学生的关注,树立了国科大基础医学的品牌,也为今后集群式招宣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招生宣传现场

南华大学招生宣传现场

学生们面对面咨询现场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