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辅文院士担任国家濒科委常务副主任

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举行濒科委常务副主任调整宣布会议

  2019年11月14日,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举行濒科委常务副主任调整宣布会议。会议由乔格侠副所长主持,周琪所长、魏辅文院士、蒋志刚研究员、学会期刊与文献部、综合事务部和濒科委办公室相关人员出席会议。

  周琪所长宣布了濒科委常务副主任的调整决定。他在讲话中指出,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CITES)的科学履约,是国家指派给中国科学院的光荣任务,动物所承担了公约科学机构,即中华人民共和国濒危物种科学委员会(濒科委)执行办公室的管理和支撑工作,也是在执行重要的国家任务。周琪所长代表科学院和动物所肯定了蒋志刚研究员在担任常务副主任期间的出色工作,并对他的贡献表示感谢。在CITES公约第十八次缔约方大会刚闭幕,中国即将举办生物多样性公约(CBD)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的当下,魏辅文院士接任国家濒科委常务副主任,将面临更大的履约工作压力,也承接着科学院和动物所的更大期望。希望魏主任在前任打下的基础上,举大义讲大局,统筹各方力量,利用国家濒科委的优势,承担责任,牢记使命,更好地为国家服务。

  蒋志刚研究员对魏辅文院士的接任表示欢迎,他介绍魏辅文同志长期担任濒科委副主任,出席过公约缔约方大会,是最理想的人选。魏辅文院士赞赏了蒋志刚研究员二十年来的工作,表示将不负众望,也希望研究所给予濒科委更多支持。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