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研究所召开科研与管理支撑部门工作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院党组关于坚决整治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工作部署,加强和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1月3日,动物研究所党委组织召开科研与管理支撑部门形式主义问题整治工作座谈会,旨在通过面对面沟通深入推进研究所形式主义问题整改工作。党委书记、副所长聂常虹出席会议并讲话,各重点实验室主任/副主任、党总支书记/支委、室秘书和管理支撑部门负责人等近30人参会,会议由党群工作部负责人姜秉国主持。

  会上,管理支撑部门负责人根据各重点实验室提出的管理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问题和具体事例清单,剖析了问题根源,逐一通报了问题整改情况,有些问题已经得到解决,有些问题承诺了整改期限,有些问题又延展出更深层次的体制机制的探讨,现场研讨热烈务实。参加会议的各重点实验室代表对管理支撑部门解决问题的态度和工作成效表示了充分肯定,同时也对科研工作中面临的一些需要管理支撑部门推动解决的问题与管理支撑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提出了要求和期望。

  党委书记聂常虹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管理支撑部门要高度重视形式主义问题,高度重视科研人员的诉求,勇于正视问题,增强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在制定和执行管理制度时,要充分从科研工作的严谨性、便捷性出发,想科研人员之所想、急科研人员之所急,进一步做好制度宣贯和业务培训。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主动作为,加强沟通,增强互信。她强调,要按要求把形式主义问题整改落实纳入主题教育整改工作,一件一件推动落实,确保改一件成一件,通过本次专项排查整改工作,强化管理干部责任担当和服务意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投入到科研管理工作中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