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研究所专题传达学习和研究落实白春礼院长调研新冠肺炎科技应急攻关专项工作重要指示精神

专题会议现场

  2月21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白春礼一行调研中科院干细胞与再生医学创新研究院应对新冠肺炎科技应急攻关专项工作开展情况。中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张亚平参加调研。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科研攻关迎难而上的关键时刻,白春礼院长到干细胞创新院调研指导并做出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院领导对科技抗疫工作的高度重视,充分体现了对应急攻关一线科研人员的关心关爱,体现了对动物研究所和干细胞创新院的充分肯定和殷切期望。2月22日上午,动物研究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和研究落实白春礼院长调研时的重要指示精神。院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所长、所应急领导小组组长周琪主持会议并传达了白春礼院长的讲话内容,党委书记、副所长、所应急领导小组副组长聂常虹介绍了白春礼院长调研时的主要情况,所领导班子成员、所长助理分别谈了学习感受和认识体会。所应急工作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认为,各重点室、管理支撑部门和各级党组织,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党和国家的需要、人民的需求为己任,要把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实际行动上。认真学习白院长讲话精神,对照讲话找差距、对照讲话抓落实、对照讲话谋发展。要以更大的力度、更硬朗的作风、更坚决的态度落实“四个率先”行动计划,要以钉钉子的精神完成科研攻关任务,要以更加忘我的精神推动研究所和创新院的各项工作走向深入,真正把论文写在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线。

  会议强调,要采取切实举措把白院长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到实处,进一步发挥动物研究所和干细胞创新院的科研优势,在国家疫情防控科研攻关中发挥更大作用、做出更大贡献。一是立足“三个面向”“四个率先”总体要求,结合“疫情大考”,对研究所重点科研方向和研究领域进行整合和调整,强化研究所在国家和全院层面的战略定位和使命担当;二是结合疫情趋势和防控需求,加快应急攻关,启动对首批应急项目的评估,继续研究部署科研攻关的重点方向和领域,打赢这场抗疫攻坚战,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更大贡献;三是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领导干部的带头作用,总结先进经验,层层压实责任,挖掘和宣传疫情防控和科研攻关中涌现出的典型事迹和先进人物,建立党建促进科研的长效机制;四是深入推进干细胞创新院建设,加快创新院机制体制改革,适应市场经济条件下科技攻关新型举国体制,扎实推进“率先行动”计划。

  专题会议后,动物研究所立即召开了所务会,就专题会议上提出的贯彻落实白春礼院长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进行了研究和部署。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