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与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为了深入贯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落实《“率先行动”计划暨全面深化改革纲要》精神,支持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全面部署“十四五”规划和“率先行动”计划第二阶段发展战略,有效发挥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在知识集成服务与发展战略咨询领域的优势,经双方充分协商,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与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正式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双方按照“优势互补、共谋发展、互惠互利、实现共赢”的原则,建立长期的、全面的、深度的战略合作,在发展战略研究、高端学术平台建设、知识产权服务、学科领域布局、文献资源使用保障等领域开展合作,发挥各自优势,推动共同发展。

  双方同意从以下六个方面重点开展合作:

  1.合作共建国家濒科委濒危物种信息平台;

  2.加强动物所文献保障及科研数据管理;

  3.构建嵌入式培训和传播体系;

  4.研发重点领域动态监测情报;

  5.协助动物所图书馆重建;

  6.党员主题教育基地共建共享。

  目前,国家濒科委濒危物种信息平台已经在共建中。未来,将以需求为导向,不断扩大或调整合作的领域与内容,更好地服务于研究所的科技创新与发展。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